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一国家5名警察被杀,800多名囚犯逃脱,中国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3 19:32:5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8月13日援引路透社援引地方当局的消息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在刚果(金)北基伍省布滕博市的爆发抗议活动中5名警察被杀,其驾驶的车辆也被烧毁。当局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据了解,刚果(金)军方10日证实,北基伍省布滕博市一座监狱9日遭极端组织武装袭击,造成至少2名狱警死亡,800多名囚犯趁机逃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称其地区分支“民主同盟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后,布滕博市爆发了游行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士对监狱轻易地被袭击感到愤怒。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民主同盟军”是乌干达反政府武装,20世纪90年代后期被乌干达政府军事打击后,转移至邻国刚果(金)东部地区活动。近年来,“民主同盟军”与“伊斯兰国”显现合流迹象,被后者称为其中非分支。除进行反乌干达政府活动外,“民主同盟军”还经常袭击当地民众、刚果(金)安全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

8月11日,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当前,刚果(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东部北基伍等省针对联稳团的抗议示威活动增多。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规避风险。

北基伍省鲁丘鲁、布纳加纳等地政府军同非法武装战事依然激烈。请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上述交火地区。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变化,及时采取避险、安保措施。

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上韦莱等省还面临较高武装袭击、人质绑架风险,涉中国公民和机构恶性案件多发。请在上述高风险四省的中国公民加快撤离。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如尚未报备,请尽快向使馆进行个人信息报备。

刚果(金)东南部科卢韦齐、卢本巴希、利卡西等地涉及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持枪抢劫等恶性治安案件仍呈高发之势。

请在刚境内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以最高标准加大安保投入,统筹好安全保障和生产经营。

地处安全形势明显恶化区域的中资机构,请切实采取措施,避免非必要外出,压减非必要人员,并认真做好突发事态下调整生产经营和人员安排的应急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刚果民主共和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