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河南郸城公交发布公告:恢复1路、2路、5路全班次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3 09:47:2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极目新闻,8月13日,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郸城公交”)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13日6时20分,郸城公交恢复城市公交1路,2路,5路全班次正常运营,公交公司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 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据红星新闻,2022年8月12日下午,郸城公交发布全县公交停运公告。公告称,公交公司经营困难,驾驶员工资连续几个月发不上,导致城市公交全部停运。目前,该推文已删除。

郸城公交发布停运公告

据郸城公交官方公众号显示,郸城公交曾于2020年1月25日暂停运营,于2月24日陆续恢复运营;2021年8月8日暂停运营,于9月1日恢复运营;2022年1月暂停运营,于6月10日恢复运营。

期间,公交线路也不断调整。据大河网报道,2020年7月,由于公交公司运营困难,亏损严重,驾驶人员离职较多,3号线和6号线公交停运,彼时郸城县公交公司只有4条线路尚在运营。

郸城公交的一位负责人接受大河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运营困难,是因为乘车的人少,有关部门该发的补贴没有发,导致司机的工资发不下来。

上述负责人说,3路和6路车也曾创造过“辉煌”,票价1元的时候经常爆满,后来票价涨到2元了,乘客越来越少。至于涨价的原因,对方解释说该给的补贴没有给,为了保证运营只能涨价,可是涨了价又丢了乘客,他们也很无奈。

“我们县公交司机的月薪3600元,这对任何一名A证司机来说都不是高工资,所以司机离职很多。”上述负责人说,现在全县100多辆公交车,只有50多名司机,“折合两辆车一个人”,司机缺失严重。

在媒体报道后两日,郸城公交恢复了3号线、6号线公交运营。

公开信息显示,郸城县是河南省周口市下辖县,位于河南东部,豫皖交界处。县城面积有1400多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达140万,而城区面积不到20平方公里。据新华网报道,随着郸城县城西边新城区的开发,大部分居民迁移到西边居住,东边老城到西边新城距离较远,出行十分不便。

为便于居民出行,郸城公交于2016年6月开始试运行5条线路,2017年初正式运行。到2018年,公交线路已增加到9条,基本覆盖了全县城区内主要站点。平均每条公交线路途经30多站,间隔发车时间为10分钟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极目新闻、大河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93267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周口市郸城 公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