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立陶宛一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22:23:3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12日报道,立陶宛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接壤的沙克亚伊斯基地区通报,该地因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当地已经在私人饲养的家畜中发现3例感染猪瘟病毒的病例。当地政府担心这一病毒进入大型畜牧业综合体:那里有3.5万头猪。因此,立陶宛当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近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也发现非洲猪瘟病例,共有5头家猪和10头野猪染病死亡。12日,加里宁格勒州官员在当地一个未注册的农场发现1.7吨肉制品,该农场最近出现过非洲猪瘟病例。相关肉制品已被下令销毁。为了防止非洲猪瘟病毒从立陶宛和波兰传入加里宁格勒,俄加里宁格勒政府决定在上述两国边境建立非洲猪瘟疫情隔离带。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消息,8月5日,俄罗斯通报伏尔加格勒州发生1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5头家猪感染,1头死亡,4头被扑杀;科斯特罗马州发生1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16头家猪感染,15头死亡;加里宁格勒州发生6起野猪和2起家猪非洲猪瘟疫情,7头野猪感染死亡,3头家猪感染死亡。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动物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这种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猪瘟 猪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