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突然!上市公司自曝停水停电停工,欠薪3个月!副总经理、董事、独董接连辞职,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21:50:3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8月12日晚间,*ST文化(300089,股价3.75元/股,市值18.04亿元)公告,公司近期因前任董事长、前实控人孙光亮没有配合完成公司交接工作,导致现任管理层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公司现任管理层无法正常使用公司账户,现因欠电力和水力公司费用导致公司有时停水停电,同时也拖延了薪酬解决方案的实施进度,现已累计欠员工3个月工资,导致部分工人临时停工。

截至本公告披露,已送电来水但尚未还薪,本次临时停工事件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损失。

同日,*ST文化又发布两则公告:

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8月12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德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黄德丰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许捷先生、独立董事李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许捷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李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据官网介绍,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创业之初主要从事各式中高档创意工艺、日用陶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10年6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创意艺术陶瓷企业。

图片来源: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据了解,*ST文化于4月29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7577万元,同比减少4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0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3元。

2020年1至12月份,*ST文化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陶瓷制品业占比66.12%,教育培训行业占比20.16%,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行业占比10.72%,电子产品销售行业占比0.8%。

公司将于2022年8月26日披露《2022年中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