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0℃都上不了高温榜!中央气象台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来了,局地超4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9:33:0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1日,南方地区及新疆东部等地高温持续,11个国家站气温突破历史极值,40℃已站不上全国高温排行榜,而更让人窒息的消息来了。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13日白天,江浙沪等局地超42℃。

预计8月1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42℃,局地可超过42℃。

据新华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2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至此,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

11日,南方地区及新疆东部等地高温持续,重庆、四川达州和宜宾、陕西安康、浙江杭州和绍兴等地局地达41℃至43.7℃。重庆潼南(42.7℃)、四川东兴区(41.2℃)和资阳(41℃)、陕西西乡(41.4℃)等11个国家气象站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8月11日3时至12日2时高温实况排行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

11日3时至12日2时的高温实况排行中,最高气温排名前十的气象站均超过41℃。其中,重庆北碚以43.7℃位列第一,新疆吐鲁番和重庆潼南分别位列第二、三位,重庆丰都以41.8℃位列第十。

由此可见,40℃已站不上全国高温排行榜。

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至10天;12日至15日,陕西南部、河南、山东南部等地也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40℃或以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211294940673

虽已立秋,但立秋不等于入秋,目前还未出伏,暑气尚存。常年立秋期间,仅有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开启夏秋转换,其他大部地区还处在夏季,尤其是南方地区高温仍盛。

统计显示,江南、华南及川渝地区常年立秋期间高温日数在4天以上,重庆、江西、福建、浙江、湖北等地部分地区可达7天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天气网、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气 天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