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宁德时代拟于匈牙利投建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6:43:39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02.00元,市值1.23万亿元)8月12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战略布局、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

据介绍,项目将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匈牙利拥有悠久的汽车制造产业历史,产业配套良好,电池原材料、隔膜及其他辅助材料可在周边地区采购,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结合,能够更好地为欧洲交通电动化做出贡献。其次,匈牙利地处欧洲中心地带,区位优势突出,聚集了一大批整车企业,在匈牙利当地建厂便于公司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再次,匈牙利尤其是德布勒森市投资环境优越,交通物流等各方面基础设施良好,拥有大批优秀的产业和技术工人,为宁德时代在匈牙利的投资建厂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助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