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股大涨!大行情来了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9:28:43

在券商股没有表现出持续性之前,达哥只能理解他们的上涨是为了给题材搭台,关注的重点仍然放在之前的热点板块上。

Upload_16602165995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一早看到一条热搜,把达哥给惊呆了。

有股民晒出自己的炒股收益,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巨亏1040万,亏掉了96%的本金。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如此的亏损幅度竟然还击败了1.72%的股民。

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达哥只能是苦笑。看了一份统计数据,最近一年时间,沪深A股跌幅前十个股中,跌幅最大的两只个股为康希诺、*ST紫晶,累计跌幅均超过70%,跌幅前十的个股的跌幅均超过60%。

照理说即便买到这一年里表现最差的个股,也不至于亏掉96%的本金。究其原因大概率就是带杠杆交易,不停地追涨杀跌。他本人可能对于股市方面的知识积累也很少,就贸然冲了进来;在炒股的过程中,又缺少独立思考的能力,以至于才出现这样的状况。

当然,也跟这位投资者有钱任性有关。看了这位网友对于上热搜的回复,还是挺乐观的,可能这样的亏损对他自己的影响并不大。

达哥希望道达号的朋友们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要严格遵守交易规则,在自己的认知内交易。虽然这些做起来很难,但人生不就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吗?炒股不能是一本糊涂账,亏要亏得明明白白,赚也要赚得清清楚楚。

回来咱们接着聊A股。今天市场大涨,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可以从消息面来解读。隔夜美国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8.5%,给人一种见顶的感觉,这带来了美联储货币政策接下来会相对宽松的预期。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增长2.7%。央行也公布了下一步的计划。央行表示,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

两项利好加持,A股今天全面爆发。这样看来,达哥周二对于市场的预判算是应验了,避免了被打脸的尴尬,可惜你们又看不到达哥的笑话了。但不管怎么说,看到你们赚钱,达哥很开心。

盘面上,券商板块和消费电子板块是今天最靓的仔。临近中午收盘,券商股突然发飙,午后继续保持强势。提到券商股,达哥还是挺后悔的,昨天写投资手记的时候,还注意到了证券板块指数这种小级别箱体震荡酝酿的变盘结构,结果写着写着就忘了这茬。

对于券商板块引领的反弹,不少投资者心里都不踏实,券商板块经常一日游,被股民戏称为“渣男”板块。现在券商的交易佣金一直在走下降趋势,在结构性行情下券商自营也很难赚钱,保荐和发行也逐步向头部券商集中,周期性根据牛熊市波动。结构性行情之下,全面牛市概率比较小,总体来说券商的日子不太好过,券商的基本面也不大支持。

仔细看今天券商股的表现,一方面是涨停个股数量不多,另一方面是封单也不够硬,不够坚决。对于券商股大涨,市场猜测是关于注册制的消息,但盘后据媒体报道,这个消息被证伪了。

这样一来,明天就比较考验券商板块了,只要和之前的半导体一样能够稳住,就不排除还有表现的机会。而如果券商股带领的大金融能够稳住,接下来指数的表现也可以期待一下。在券商股没有表现出持续性之前,达哥只能理解他们的上涨是为了给题材搭台,关注的重点仍然放在之前的热点板块上。

消费电子今天涨幅居前,苹果公司9月份将发布新一代手机,有分析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说起来也有意思,据说9月份华为将举行Mate50系列新品的发布会。

达哥觉得,对于苹果加价的消息,到底是不是利好,很难说;对于苹果产业链来说能带来多少收益,也很难说。消息只是导火索,借利好消息为由,行低位补涨之实。可能就是之前跌得太狠,股价位置低,资金没地方去,趁机做一波。

前几天是半导体,今天又轮动到了消费电子等板块,整个科技题材要提高关注度,观察是否能够形成以点带面的扩散效果。

综合今天的盘面,达哥觉得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首先,上证指数今天大涨,为市场进一步走好奠定了基础,但仍不能定性进入上涨趋势了。今天指数的量价不错,温和放量而不是爆量,说明散户追进的不多,所以是比较健康的量能,说明多头有发力但消耗的做多动能还不多,后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动能。

不过,从结构上看,沪指接下来直接面临3300点的压力,这个位置是前期箱体成交密集区的颈线位,不排除市场会在这里休整一下,再去进攻上方缺口。但由于此缺口上方堆积了不少套牢盘,一下子突破这个箱体的概率不大。

其次,要注意市场风格的转变。小盘股已经活跃多日,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如果接下来放不出力度,要注意背离风险。大盘股被压制了很长时间,不排除其会在近期表现出持续性,要小心这种风格切换对于小盘股带来的抽血效应。

另外,从热点板块来看,之前是新能源,最近是半导体引领的科技股,今天又来了大金融板块,有一种“三国杀”的味道。考虑到在当前的市场量能下,全面牛市不太现实,仍然是局部性的结构行情,这就意味着新方向的走强是以牺牲一些旧方向为代价的。因此,对于高位的热点板块,要定好止盈位和止损位。

最后,要注意操作节奏。爆量的品种确实需要关注,但不适合追涨,可以去关注今天温和放量的品种。一般来说,权重板块拉升的时候,个股轮换会比较快,所以要注意板块内的轮动节奏。整体来说,今天如期放量上攻,中线趋势已有好转迹象,对于位置不高的持仓股,不要频繁换股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