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启动“二次创业”,国新证券公开招聘总经理,有头部券商高管经验优先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7:01:19

◎日前,国新证券公告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在工作经验上,需具有15年以上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等相关金融行业工作经验,且具备相应职级或任下一级职务满两年。本次招聘报名时间仅有两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4日。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日,中国国新发布公开招聘国新证券总经理公告。在岗位任职资格方面,需满足15年以上相关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在头部券商担任高级管理人员5年以上者优先考虑。

今年8月3日,国新证券发布公告称,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名称由“华融证券”变更为“国新证券”。8月8日下午,国新证券举行揭牌仪式暨全体员工大会。

公开招聘总经理

根据招聘公告,国新证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在岗位职责方面,包括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忠实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带领高管团队完成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任务;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合规稳健经营等。

在岗位任职资格方面,需为中国公民、中共党员,年龄在50周岁以下(计算至2022年9月30日)。另外,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券、金融、法律、会计、投资类等经济管理相关专业。同时,具备良好的战略思维和全局格局,对证券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业务模式有深入见解,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作经验上,需具有15年以上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等相关金融行业工作经验,且具备相应职级或任下一级职务满两年;若是在头部券商(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近三年证券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排名前十)担任高级管理人员5年以上者将优先考虑。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报名时间仅有两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4日。中国国新在公告中称,本次招聘分为公告发布、简历筛选、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确定聘用等主要环节。

从中国华融到中国国新

2021年12月,中国华融正式启动华融证券股权转让计划,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出华融证券71.99%股权转让项目,标的股权价格为109.3亿元。今年1月,中国华融公告称,公司与国新资本(中国国新全资子公司)签署国有产权交易合同,以109.3亿元转让华融证券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证券任何权益。

今年6月22日,证监会正式下发批复,核准国新资本成为华融证券主要股东;核准中国国新成为华融证券、华融基金实际控制人。

据悉,中国国新2021年净利润突破200亿元,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获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今年8月3日,华融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国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29日完成变更公司名称的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中证协披露的2021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显示,原华融证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排名第54位和56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排名第88位和74位。

8月8日下午,在国新证券揭牌仪式暨全体员工大会上,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表示,中国国新并购重组国新证券,是丰富完善国有资本运营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推动证券公司自身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国新证券只要紧紧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自觉遵循国有资本运营规律和证券行业发展规律,加快融入国有资本运营、服务央企改革发展的事业,就一定能够找到具有自身特点的专业化、差异化、精品化发展新路。

同时,周渝波强调,国新证券要坚定决心,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他表示,开启国新证券“二次创业”新征程,必须强化中国国新各个方面的协调配合、资源统筹,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中国国新总部和国新证券要通过建立战略协同专项机制,统筹推进国新证券改革发展重大事项;抓好支持政策落地,加快形成对接机制,明确专人专责;坚持内部挖潜与外部延揽并重,有序补充紧缺人才;加强业务协同发展,逐步建立体系化的协同机制,实现公司全系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做好监管沟通汇报,努力将行业监管和国资监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