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白俄罗斯国防部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3:54:1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对媒体有关贾布罗夫卡机场发生爆炸的报道进行了否认。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凌晨,位于白俄罗斯东南部城市戈梅利郊区的贾布罗夫卡军用机场传出不少于8次爆炸声。此前,白俄罗斯军方称正在贾布罗夫卡地区举行空军和防空部队演习。目前,尚不明确爆炸声是否与演习有关。

5月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后)在明斯克出席白国防部举行的军事安全会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7月4日报道,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杰尼先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来自白俄罗斯的进攻威胁并不存在。

他表示,尽管白俄罗斯正在进行系列演习,但并未开始大规模动员,也并未向乌白边境地区集中力量。因此,近日白俄罗斯不会对乌发动进攻,但未来一段时期内这种可能性并不排除。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月3日在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表示,白方支持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针对这一言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白俄罗斯领导人的言论是危险的,乌克兰已经常遭到俄罗斯军队来自白俄罗斯方向的导弹袭击。

此外,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7日在国内视察生产工作时说,西方国家正试图将白俄罗斯卷入在乌克兰的冲突。白俄罗斯不应卷入,也不应制造战争,只需保护自己的土地。白俄罗斯只有在被进攻后才会进行反击。他认为,美国和西方持续在经济上和武器上支持乌克兰是为了延续战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俄罗斯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