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营业增长44.85% ,三人行布局元宇宙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1:49:24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高甜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8月9日,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人行”)披露了《2022 年半年度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三人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业务收入约20.3亿元,同比增长44.85%;营业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0.70%;利润总额约2.34亿元,同比增长2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9.51%。

 

上半年营业增长44.85%

 

公开资料显示,三人行是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为客户多场景、广覆盖、高效率地传播营销信息,满足其全国范围内跨媒体、多渠道的品牌曝光和产品或服务推广的营销需求。

8月9日,三人行披露了《2022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业务收入约20.3亿元,同比增长44.85%;营业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0.70%;利润总额约2.34亿元,同比增长2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9.51%。

记者注意到,三人行的客户集中度较高,受大型客户采购制度及校园营销多在开学季影响,公司业绩季度性波动较大,上半年三人行在淡季中能够保持较高增速,半年报中解释情况主要系公司成功拓展如通用别克、东风本田等新的头部汽车客户,同时加大挖掘原有消费品、电信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头部存量客户的增量预算。

值得注意的是,从历年年报看,三人行自2019年起连续保持高速业绩增长态势,2019年至2021年,三人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31亿元、28.07亿元和35.71亿元。从以校园营销活动为核心竞争力,到拓展三大运营商、银行、快消品及汽车领域的头部客户,三人行业绩增长与多年来持续拓宽客户群体和拓展经营范围密不可分。

同时,报告期内三人行的营业成本为约17.1亿元,同期增长50.2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4.83亿元,同期增长100.70%,综合毛利率下降。

报告显示这主要系业务规模增加,支付供应商及费用的款项增加所致,这导致报告期内,随着主流优势媒体的体量及议价能力可能进一步提升,推动互联网广告资源价格上涨,三人行的营收或将受到负面影响,这对其业务水平和应对能力提出了要求。

 

布局元宇宙赛道

 

报告期内,三人行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经营模式等未发生重大变化,仍以校园媒体营销领域为核心竞争力,并以整合营销服务能力支持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

半年报显示,三人行已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业务,将使用开放联盟链“中移链”为平台提供数字藏品服务,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就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达成友好战略合作,从区块链技术、结算方式等多方面保证平台的合法合规性,保障平台顺利上线及安全运行。

三人行表示该平台的深度功能模块开发、上线藏品的设计制作以及交易品种类别的申报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三人行董秘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数字虚拟相关业务是三人行与多家客户探讨推进的公司新的发展方向,至于该平台的具体上线时间,三人行表示由于审批进度不可知,因此不便回答。

此外,三人行还与国内领先的虚拟人技术公司魔珐科技合作,已成功打造公司自己的虚拟数字人资产。虚拟人本质上是以数字形式存在的,具有人类的外观行为,甚至思想特征的虚拟形象,2021年起B端品牌主对虚拟数字人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此次布局可看作是三人行发挥营销公司在后期运营的关键作用,改善利润端的一种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