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温预警!这座城市连续3天气温或达42℃!电瓶车座椅温度72.8℃,这个地方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1:18:43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8月11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陕西中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江苏、上海、四川中东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中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江苏南部、安徽中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上海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多日最高温将冲击40℃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8月11日8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上海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7℃,请加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图片来源:上海中心气象台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上海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副热带高压仍然强盛,上海会出现持续37℃以上的酷暑日,极端最高可达40~41℃。今起三天,上海最高温冲击40 ℃,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湖北省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湖北武汉中心气象台2022年8月11日6时36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恩施低海拔地区、十堰、襄阳、宜昌、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咸宁最高气温将升至39~42℃,请注意防范。

据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昨天16时,湖北省有57个县市高温超过37℃,有3个县市超过40℃。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炎热酷暑天气将延续,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北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午后鄂西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高温普遍在37℃以上,部分地区高达39~42℃,局部43℃。预计明天大部地区体感温度可达40~44℃。

图片来源:湖北天气官方微博

江苏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气温将达40℃

江苏省苏州市气象台2022年8月11日8时49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苏州市大部分地区的街道(镇)最高气温将达40~41℃,请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江苏省镇江市气象台2022年08月11日09时12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苏州市市区、丹阳、句容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市应急局和市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江苏省扬州市气象台2022年8月11日9时17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扬州市辖、广陵、邗江、江都、仪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宝应、高邮最高气温将升至38~39℃。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联合提醒加强防范。

江苏气象提醒:尽量不出门,坚决不骑停放在室外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

常州地表温度46.1℃,电动车座椅72.8℃ ​​​


重庆天气今起三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或达42℃!

据重庆天气官方微博,1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1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1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3~42℃。

高温天警惕空调病!吹空调要注意这些

炎热天气,对着空调、风扇直吹,也带来了许多疾病,一起跟着牛宝来看夏天吹空调要注意哪些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气象台、重庆天气、江苏天气、湖北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扬子晚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5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