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远大医药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7.1亿港元 持续布局氨基酸板块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0:38:2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10日晚间,远大医药(HK00512,股价4.32港元,市值153亿港元)公告2022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52.1亿港元,同比增长14.1%;归母净利润7.1亿港元,同比下降40.92%,如果剔除Telix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归母净利润10.9亿港元,同比增长20.1%。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国际化医药企业,远大医药的核心业务横跨制药科技、核药抗肿瘤诊疗及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科技、生物科技三大领域。

今年上半年,公司制药科技产品收入35.99亿港元,同比上涨7.5%,为三大领域产品收入最高。“核药抗肿瘤诊疗及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科技产品”、生物科技产品分别实现1.26亿港元和14.88亿港元,同比增速均超过30%,增长势头更加明显。

对于“核药抗肿瘤诊疗以及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科技”产品的收入上涨,公司称主要因为心脑血管精准介入产品获得医生和患者的进一步认可,并进入增长期。

而公司钇(90Y)微球注射液(商品名:易甘泰)于今年上半年获批上市,被称为治疗肝部恶性肿瘤的重磅创新产品。

公告显示,自6月起,钇(90Y)易甘泰微球注射液已进入上海沪惠保、南京宁惠保、江苏医惠保等惠民险。目前,集团已对70家医院超过300名医生进行了钇(90Y)易甘泰微球手术理论或技能培训。

在生物科技产品上,远大医药上半年实现14.88亿港元的收入,同比上涨32.0%。其中,氨基酸板块实现收入12.51亿港元,同比上涨40.3%,其上涨主要原因为供应链的稳定支持及高端国际市场需求的增长。

基于此,远大医药也持续对氨基酸产业展开布局。

8月7日晚间,远大医药发布公告称,集团近日与湖北省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八峰)等订立股权收购协议,将以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收购湖北八峰100%的股权,湖北八峰将成为公司的非全资(间接持股比例99.84%)拥有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湖北八峰是目前国内医用氨基酸产业化基地之一,具有年产氨基酸原料药3000吨、氨基酸口服液2000万支、氨基酸制剂7.5亿片(颗、袋)的生产能力,原料药产品出口2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这也是继2021年收购沧州华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远大医药集团在氨基酸板块的又一产业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大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