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个国家总统住宅被警方突击搜查!总统多名亲信也被拘捕,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08:35:1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消息,据法新社援引当地媒体消息报道,秘鲁警方10日突击搜查了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住宅。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72850

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秘鲁总统卡斯蒂略的夫人之妹耶妮弗·帕雷德斯赴检方投案自首目前已因涉嫌腐败被拘捕。此前,秘鲁检方对其发出逮捕令,并于9日晚会同警方突击搜查总统府,并试图以涉嫌腐败罪将其逮捕,但行动未果。此次突击搜查行动同时在首都多地展开,卡哈马卡大区乔塔省安吉亚市市长内尼尔·梅迪纳·格雷罗以及两位商人因涉嫌卷入同一贪腐案已被拘捕。

卡斯蒂略称此搜查行动是国会、检察官办公室和多家媒体“串通一气的阴谋”,并呼吁秘鲁人民团结起来捍卫法治。10日当天,卡斯蒂略的辩护律师埃斯皮诺萨公开宣布辞职。

卡斯蒂略自2021年7月就任总统以来4次重组内阁,曾面临两次弹劾,目前仍身负五项涉嫌腐败相关的司法调查,秘鲁反对派一直呼吁卡斯蒂略辞职下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728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秘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