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中国石油重要公告:时间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08:29:4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中国石油股份(HK00857,股价3.440港元,总市值6296亿港元)公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谨此宣布,董事会将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三)及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四)在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北大街9号中国石油大厦举行,藉以(其中包括)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二零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业绩及其发布,以及考虑派发中期股息之建议(如有)。

据北京日报消息,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企业开放日在昆仑燃气液化气分公司顺义办公区举行。记者从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销售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年供气量占全国60%以上,去年一年供气量就超2000亿方。

作为清洁能源供应“主力军”,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全力保障全国各地天然气用能需求。在去冬今春供暖季中,中石油LNG日接卸量刷新历史数据,冬供季供气量创造历史最高——首次超1000亿方,日供气量最高达8.3亿方。助力冬奥,全力保障清洁能源供应,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13.9亿方。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销售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去年供气量超2000亿方,已累计为国内各类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天然气近1.6万亿方,年供气量占全国60%以上,惠及百姓超5亿人,带动地区GDP贡献约10万亿元。

中国石油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积极应对进口气成本上涨,努力开拓直销和终端客户,建立天然气购销合同协商体系,加大合同外资源线上投放力度,强化买卖双方自主选择等措施,提升进口气的创效能力。同时公司将加大国内自产天然气的增产力度,努力提升公司天然气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

中国石油7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5亿元到320亿元,增长50%到6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石油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