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0例;西藏阿里地区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1例,景区已关闭;义乌新增21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22:11:5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8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日0时至21时,自治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0例,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230例、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2例、哈密市伊州区1例、吐鲁番市高昌区4例、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1例、和田地区和田市2例。

截至8月10日21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776例。

从当日新增病例分布情况来看,疫情仍在持续发展,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各地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分别采取更加精准有力、迅速果断的措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浙江义乌新增2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8月10日9时至21时,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报告新增21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476例,其中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西藏阿里地区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1例,景区已关闭

据央视新闻,8月10日,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阿里地区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3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

截至8月10日2时,阿里地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7万余人次,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1例。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阿里地区已经准备隔离房间725间,床位1144个。疫情发生后,噶尔县启用两个隔离酒店,目前共隔离人员114名;普兰县启用三个隔离酒店,目前共隔离人员82名。

8月10日,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阿里地区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3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目前冈仁波齐—玛旁雍措、科迦寺、托林寺、扎日南木措、皮央东嘎洞窟遗址等A级景区已暂停游客接待。普兰县内所有旅游景点均已暂停营业,札达县古格王国遗址景区暂停开放。

据今日最新统计,阿里地区现有游客2690人,其中区外游客1779人。阿里地区旅游系统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有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游客情绪疏导、人员分流、后勤保障、信息发布等工作,妥善安置滞留游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