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小跌,芯片股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9:24:03

◎A股大盘最近显得有些枯燥平淡,个人猜测短期内大盘可能还会延续震荡盘整格局,在这样的相对平衡市况下,投资者也没必要频繁操作,手中个股只要业绩前景不错,继续持有即可;若持币较多,也可考虑补仓。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三A股有所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4%至3230.02点,深证综指跌0.35%至2180.83点。创业板综指跌0.48%,科创50指数跌0.53%。虽然大盘下跌,但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差不多,多空实质上仍维持平衡。部分权重股表现较弱,如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比亚迪等,股指下跌应与权重股表现不佳相关。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2.36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且流出量明显增加。周三港股表现明显弱于A股,港股的恒生指数下跌1.96%。其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下跌,纳指跌幅稍大。

周二美国出了个比较大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芯片和科学法案》。这个法案将对美国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总额达527亿美元。该金额其实并不算太大,所以我觉得法案所涉及金额规模并非最引人注目的,引人注目的应该是细节。这份法案提及将直接补贴私营企业,而这在美国并不常见,多年来美国频繁地攻击其他国家补贴本国企业,现在自个也这么干了,所以这点就相当显眼了。另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美国当局人为地设置了太多的技术壁垒,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超级大国,更显其胸襟狭隘。

就市场反应来看,因该法案的部分内容其实会造成芯片企业在经营上缺少灵活性,故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并不捧场,相关个股纷纷下跌。周二英特尔收盘跌2.43%,AMD更是大跌了4.53%。

A股中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多半会评估美国上述芯片法案对A股中相关芯片类个股影响,普通投资者也会去思考,但通常都会带有一些情绪,且在具体股票操作中也并不一定十分理性。周三A股中芯片相关股表现可能是市场初步反应,未来随着机构投资者进一步研究并随着普通投资者短期情绪消化后,市场整体反应应该就会慢慢趋向理性。

周三A股中的芯粒(Chiplet)概念股整体上延续强势,但个别品种也出现些分化,如芯原股份下跌,而大港股份却再度拉出涨停。其他芯片类个股表现分化,其中设备类个股整体上强一些,产品类则相对疲弱。其余涨得稍好的品种是光伏、汽车整车、通用设备等个股。下跌个股主要集中在煤炭、中药、自动驾驶板块。

统计局上午公布的我国7月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5%,略微弱于预期。此外,7月PPI涨幅也弱于预期。上述CPI年率涨幅虽然创出两年来新高,但仍然有些利好,毕竟此前市场对通胀超预期多少有些担心。周四投资者可先关注下美国的CPI,或者就看下美元走向。在多数情况下,该因素给A股带来波动的机会相对较小,只是凡事并无绝对,关心下各类因素总是没错的。

A股大盘最近显得有些枯燥平淡,个人猜测短期内大盘可能还会延续震荡盘整格局,在这样的相对平衡市况下,投资者也没必要频繁操作,手中个股只要业绩前景不错,继续持有即可;若持币较多,也可考虑补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82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半导体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