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老旧箱柜“换新装” 成都市锦江区创新打造城市文化宣传阵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9:59:4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Ixryinuhjt1660124029204.thumb_head

“换装”后的锦江区老旧箱柜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近日,在成都市锦江区街头,一部分老旧变电箱、控制柜纷纷换上了“新装”,成为了色彩斑斓的涂鸦箱柜。和通常的箱柜美化不同,这批箱柜美化以成都文化和公园城市为主题,既提升了城市街巷颜值,更宣传了城市。

弱电箱、通信控制柜,是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分布在大街小巷,形式各样、大小不同。因为长期处于日晒雨淋的环境中,久而久之不仅锈迹斑斑影响环境,被贴上违规小广告的现象更是时常发生。

近年来,锦江区将街头老旧箱柜美化改造作为该区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打造清新靓丽的街景容貌。据介绍,为保证变电箱美化效果,箱体美化以乳胶外墙漆打底,以丙烯颜料进行画面涂绘,最后加涂两层保护膜,以防止日晒雨淋下画面褪色。

据介绍,根据不同街道的功能定位,锦江区邀请专业团队围绕成都文化、城市文明、城市发展等,精心设计多种风格的美化内容方案。如以商业著称的蜀都大道,其画面内容为“成都十二月市”的手绘创作。画面上,宋代成都热闹月市生动再现,现实中,两边商店鳞次栉比、繁华亮丽。古今对比,让往来的游客行人们沉浸式感受成都的商业文脉。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是一项庞大的工程,点多面广,我们将着眼于细小处,补短板、强弱项,打造起宜居幸福的城市环境,持续擦亮‘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锦江品牌。”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锦江区还将继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