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梵高再现”成都站恢复开放 进馆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2:12:32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8月1日-8月7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95起。“一线城市”中,北京(17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继续领跑;“新一线城市”中,杭州、苏州、南京占据前三的位置。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

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成都本地及全国文创投融资信息和行业热点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投融资”“文创热搜”和“权威发布”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文创行业重要资讯以及重要政策指导。

文创炼金室

第122期 | 2022.08.01-2022.08.07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8月1日-8月7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95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17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继续领跑,上海(16起)紧随其后,深圳和广州分别为13起和3起;“新一线城市”中,杭州(10起)、苏州(7起)、南京(5起)占据前三的位置。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成都上周的2起投融资相关事件项目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厌氧生物和中科厚立。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上周95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5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商零售行业占6起,本地生活行业占4起,元宇宙、文娱传媒行业均为2起,社交网络行业占1起。

就城市分布来看,北京(4起)占据第一的位置,深圳(3起)次之,广州和上海均为2起,杭州、南京、长沙、遵义各有1起。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文创热搜

卡牌厂商Hitcard获红杉注资

近日,红杉资本对卡牌厂商Hitcard进行投资,持股比例达6.67%。上海骑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旗下Hitcard潮玩卡牌,旨在用科技工艺升级卡类消费品,通过创新的印刷技术、材料技术、电子科技等,打破卡牌边界,带来超过方寸之间的更多内容,让每一张卡都拥有自己的特质与灵魂。

据公开报道显示,此次融资已经是近一年内Hitcard获得的第三次融资,其中第二轮千万级人民币战略投资来自于今年初的泡泡玛特。

图片来源:@Hitcard 官方微博

“大儿童”的积木 未及积木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未及积木已于近期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本轮由诺惟资本独家投资,而距离上一轮天使轮融资过去还不到一个月。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市场推广。

未及积木是一家潮玩积木产销商,专注于从事原创潮玩积木品牌,产品涵盖原创设计、热门IP研发等多个方面,致力于改变当前积木低龄化、样板化的局面,推出精品化、可玩性高、更符合Z时代群体的国产积木产品。据悉,未及推出了多个积木主题,例如“真好小店”以及“未及地产公司”等,产品设计能力进一步强化。

元宇宙时尚潮流公司“世悦星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元宇宙时尚潮流创企“世悦星承”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凯辉基金、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X美术馆,老股东网易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展和优化团队,孵化更多元宇宙虚拟时尚潮流品牌。

据公开消息显示,世悦星承成立于2021年3月,定位于专注元宇宙时尚潮流细分赛道的数字内容研发及运营,融入AR/VR等技术多平台内容展示,围绕To B端的虚拟数字人和To C端的虚拟服饰等方向进行产品端开发。世悦星承旗下元宇宙潮流数字运动品牌Meta Street Market凭其虚拟球鞋系列已在中国市场获得千万营收。

Meta Street Market虚拟空间示意图 图片来源:“世悦星承”微信公众号

摄影摄像配件品牌Ulanzi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全球摄影摄像配件品牌Ulanzi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新一轮融资也在同步进行中,由星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Ulanzi的研发理念核心是围绕个人创作者便携、轻量的使用需求。Ulanzi的产品在国内与海外均有销售,国内主要通过天猫、京东、抖音等线上平台;海外除了亚马逊、独立站等线上平台,也率先布局国内外线下渠道,收入在3年内实现了5倍增长。

权威发布

“梵高再现”成都站恢复开馆

据“梵高再现Van Gogh Alive”微信公众号,根据成都市最新防疫政策通知,8月6日起“梵高再现”成都站恢复开馆,对外营业。

“梵高再现”成都站展期延长至2022年11月8日。到场观众需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馆观展。

购票地址:

国家广电总局拟定新规: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虚假宣传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主要修改体现在完善节目制作经营行为规范等方面,包括对于行业组织及从业主体提出了自律要求,完善节目禁载内容,增加有关片酬管理规定,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等。

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

为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8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消息称,将在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情况进行消费监督,倡导月饼产品回归食品本身属性和简约适度包装的理念。

本次中消协和中焙糖协联合开展的消费监督工作,将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及其第1号修改单的要求,并兼顾过渡期“双标并行”对月饼的过度包装情况进行监督,包括对混装套装礼盒的监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投动态 企业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