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佩洛西回应特朗普豪宅遭查!网友质疑:似乎佩洛西的丈夫可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0:54:48

每经编辑 黄胜    

澎湃新闻消息,8月9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谈及特朗普海湖庄园遭FBI搜查一事称,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就算是美国总统、前总统也不行。对此有网友质疑称似乎佩洛西的丈夫可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特朗普称联邦调查局对其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天对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特朗普拒绝透露联邦调查局为何会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但这位前总统表示这次搜查行动是“突袭”。

特朗普称,“我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目前正被一大群FBI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并称其保险箱甚至也被打开。他表示,自己此前已配合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因此此次突击搜查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妥当的。他表示,“此类事情以前从未在美国总统身上发生过。”目前美国司法部并未对此次搜查做出回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与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司法部对前总统特朗普顾问彼得·纳瓦罗提出指控,称其非法保留总统记录。

据司法部表示,纳瓦罗在白宫任职期间,曾使用非官方邮箱发送和接收官方信息。按规定,此类邮件属总统记录范畴,需在发送或接收邮件的20天内进行报备,然而纳瓦罗并未报备。此外,在总统离任后,此类总统记录需交由有关部门保存,纳瓦罗却拒绝将其上交,属违法行为。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月2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围绕去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对前总统特朗普展开调查。

据报道,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特朗普与其连任竞选活动关系密切者的通信。联邦大陪审团传唤的证人包括当时的副总统迈克·彭斯的两名顾问。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本人是否为调查目标,但检察官正在询问与特朗普及其助手有关的问题。

佩洛西丈夫酒驾被捕、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引争议

据央视新闻8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因涉嫌酒驾在加州纳帕县的一家法院接受传讯,律师对他的两项指控做了无罪辩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保罗·佩洛西面临的指控包括“在酒精作用下驾驶致人受伤”和“在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情况下驾驶致人受伤”。

另据央视新闻8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日,福克斯新闻援引一份法庭文件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5月份因酒驾被捕期间,体内被检测出有毒品。

据报道,保罗·佩洛西与警察讲话时含糊不清,双脚站立不稳,并试图向警察展示某基金会的会员卡,该基金会长期为当地警员及子女提供资金。

据海外网7月28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丈夫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批。他曾在美国芯片法案出炉前,突击买入半导体公司英伟达的股票。据路透社27日报道,迫于舆论压力,佩洛西丈夫在芯片法案通过前几天,抛售了所持英伟达股票,亏损超34万美元。

根据佩洛西办公室27日发布的文件,丈夫保罗·佩洛西以亏损形式出售了2.5万股英伟达股票,最终亏损了341365美元。这一决定是为避免更多有关佩洛西夫妇投资的“错误信息”。

美国参议院27日投票通过芯片法案,其中包括为美国半导体制造业提供520亿美元补贴和激励措施。预计该法案将于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表决通过,然后提交总统签署。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这项芯片法案将有利于美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推升英伟达等公司股价。佩洛西丈夫曾于6月17日购入2万股英伟达股票。考虑到佩洛西的特殊身份,舆论质疑保罗可能接触到关于立法的内幕信息。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爱丽丝·斯蒂芬尼克批这种做法实属“臭气熏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保罗·佩洛西第一次陷入内幕交易的质疑。2021年1月,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购买64.5万辆美国产电动汽车前,保罗也曾“恰好”提前购入了特斯拉公司价值100万美元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49040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