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锡峰辞任恒丰银行行长 曾提出5年内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0:39:15

◎日前,恒丰银行发布临时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该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日前,恒丰银行发布临时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该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记者尝试联系恒丰银行工作人员,询问王锡峰下一站去向,对方表示,以公告内容为准。

恒丰银行临时公告 资料来源:恒丰银行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王锡峰1965年出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后获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2017年11月加入恒丰银行,自2018年6月起出任恒丰银行行长、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王锡峰长期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各分行任职,曾位至中行山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恒丰银行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王锡峰曾任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财会处副处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财务会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兼财务总监,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助理总经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财务总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恒丰银行在公告中指出:“王锡峰在本行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有效执行了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本行董事会对王锡峰在任职期间为本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王锡峰在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恒丰银行5年内上市计划。彼时,王锡峰表示,该行已经制定了五年内实现上市的目标,围绕五年内上市的目标,该行将会对标行业先进,补齐管理短板、提高盈利能力,加速金融创新,切实增强投资者吸引力,争取早日达到上市条件。

资料来源: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

根据该行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营业收入238.79亿元,同比增长13.56%;归属于该行股东净利润63.81亿元,同比增长20.17%。截至2021年末,该行总资产达12172.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25%;不良贷款率为2.12%,较上年末减少0.5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51.56%,较上年末增加1.19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丰银行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