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午市场最靓的仔是它——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9:13:22

现在市场的格局就是指数震荡,资金在几个板块内轮涨,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节奏。

Upload_16600432239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一早,刷到一条新闻。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的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联邦调查局当天对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

根据媒体的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或与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不过,在搜查工作进行的时候,特朗普本人并不在该庄园,而是在纽约市的特朗普大厦内。

吃完国外的“瓜”,再来看看国内的市场热点新闻。网传多位基金经理因场外期权被查,但截至目前尚无基金公司公开回应此事。这个“瓜”保不保熟,谁都不知道。况且网上造谣成本太低,没有真凭实据,这个“瓜”达哥就不吃了。

不过,从今天的市场的表现来看,几个主要指数和相关个股还是挺稳定的,这个传言对股市的影响也没多大。

但话又说回来,之前由于机制不健全,可能是有产品存在盲区,但随着整个市场金融大数据监管的普及,想要钻空子,几乎是不太可能。这里还是建议基金经理们踏踏实实做好产品,赚自己本职工作的钱即可。

今天的大盘很有意思,涨幅和成交金额都和昨天非常接近。但整体的赚钱效应,就没昨天那么好了,沪深两市个股的涨跌幅中位数为下跌0.08%,这从侧面也说明了市场有部分资金是谨慎的。

从盘面看,今天是新能源和科技股互卷的一天。早盘半导体继续回调,新能源、机器人凸凸凸地往上冲;下午正好反过来,新能源、机器人等板块一部分个股跳水,半导体则快速反弹。资金就是在这些近期的热点赛道中来回轮动,就是轮不到一些低位的权重。

煤炭板块连续两天走强,主要是受欧盟对俄煤禁令即将生效消息的影响。其实我国进口煤炭占比很小,消息的影响并不太大。从板块指数来看,今天再度收复多条均线,中长线上升趋势得到维持,但再涨的话就要碰到压力了,追高要谨慎。

先进封装概念午后拉升,Chiplet方案会采用2.5D封装、3D封装、MCM封装等形式对芯片进行先进封装,在制程不变的情况下提高性能。此概念遭市场炒作,由于这个概念板块刚出来,看板块指数没有参考性,直接看半导体板块就好了。从走势上看,不排除还会有高点出现,但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种还是不要追了。

尤其是下午的盘面,半导体是最靓的仔,可以从美国芯片法案即将落地的角度来思考这个事情,至于明天还会不会刺激半导体板块,其实很难说。今天尾盘抢先手的资金,谨慎对待。

对于半导体板块,达哥比较忧虑的是,到目前为止,这个板块都没有真正出现一个有一定体量的核心机构大票去引导,带头的就只有大港股份,这跟之前新能源赛道的炒作完全不同。有些个股确实在龙虎榜上也能看到机构,但体量毕竟有限。

综合今天的盘面,达哥觉得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首先,上证指数4连阳后,很可能会出现变盘的情况。在不经意间,上证指数已经走出了4连阳,属于稳步上扬型,而且也不套人,下午盘中指数有一波调整,但再度被拉起,说明承接盘还行。

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属于是稳步蓄势的结构。如果后面调整下不去的话,不排除有出现加速的可能。一般来说,这种稳量小碎步的上行,有可能会出现放量加速。

按照上周五市场的情况,以及最近板块轮动的节奏,指数要向上加速的话,不排除会有蓝筹权重出来带一下,来给题材搭台。当然,该有的止盈止损位也得定好才行。

其次,半导体想和新能源争夺市场热点,不能仅仅是依靠半导体这一个板块。从盘面看,这两个方向属于是互相拆台的节奏。半导体要想吸引足够的关注度,不能仅仅依靠它自己,因为这个板块的体量在那摆着,远比不上赛道股。因此就需要半导体能够带动整个科技板块走强,如此才能有和新能源赛道的一战之力。

最后,依然是要注意操作节奏。现在市场的格局就是指数震荡,资金在几个板块内轮涨,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节奏。如果有朋友自己对市场的情绪把握不好,最好是等待强势板块的低吸机会,不要去追涨。

盘中大涨后注意了结一部分,并再度寻找调整中的强势板块,这是顺应轮涨行情的操作模式。而随着市场资金越来越多地跟随这种模式,板块的轮动也会加速。一旦板块的轮动变成了日内轮动,隔日就无法获利,就要小心风险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