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杰哈德达成停火协议,此轮冲突已造成44人死亡,包括14名儿童和4名妇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4:50:26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根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最新消息,自5日起,以军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加沙地带44人死亡,36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5名儿童和4名妇女。

8950056858077428736.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7日晚与以色列达成 停火协议。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同日欢迎埃及斡旋停火所做的努力。但停火协议实施效果如何,仍有待观察。尽管如此, 在经历了数日的军事打击后,加沙地带居民彻夜庆祝,希望战火不再来,伤亡不再出现。

4841844096646379520.jpeg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齐亚德·纳哈拉。

杰哈德7日晚发表声明说,在埃及的积极斡旋下,该组织同意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埃及承诺将努力说服以色列释放杰哈德的两名人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7日23时30分正式生效。

阿巴斯随后在巴勒斯坦总统办公室的声明中对埃及斡旋停火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他赞扬埃及总统塞西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正义事业的立场,表示埃及斡旋停火的努力对平息事态、减轻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7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与杰哈德达成停火协议,并对埃及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谢。 声明同时说,如果杰哈德违反停火协议,以色列“保留做出有力回应的权利”。

1373679070058805248.png

加沙居民阿塔·福阿德:我们不想再有战争了,作为一个民族,我们有生活在加沙的权利,我们不想要每年都发生战争或者每隔几天就起冲突,我们还没有从以前的战火中恢复过来。

4940621968728388608.png

加沙居民马哈茂德·阿布·法赫德:每个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当然恐惧也随时会降临这里,就算我们自己不害怕空袭和导弹,我们也会为父母兄弟和邻居担心,我们会为亲友的安危而担心。

以色列战机5日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击中杰哈德多处目标,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杰哈德随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示报复。联合国和埃及5日与冲突方进行紧急斡旋,以结束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

根据以军最新数据,自5日下午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了935枚火箭弹及迫击炮,其中约770枚成功发射至以色列境内,以军“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了其中约300枚,其余火箭弹则落入了无人区。此外,根据以色列红色大卫盾统计,此轮冲突中,以色列方面有3人遭火箭弹弹片击中受轻伤,另有30多人在躲避袭击时受伤。

土耳其外交部当地时间8日发表声明称,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7日与巴勒斯坦主要政治派别之一、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通电话, 讨论了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和对阿克萨清真寺的袭击。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曾连续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8月5日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并表示土方对该地区遭袭后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深表关切。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欢迎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的停火。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 他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空袭,以及巴勒斯坦伊斯兰吉哈德组织和其他武装组织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伤亡深感悲痛。 声明还向暴力受害者及其亲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古特雷斯表示,巴以双方敌对行动加剧了人道主义紧急情况,数百座建筑物和房屋被摧毁或损坏,导致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古特雷斯赞扬埃及与联合国密切协调,为帮助恢复平静所做的努力,并呼吁所有各方遵守停火。

声明重申,联合国致力于根据相关决议、国际法、两国方案及恢复政治谈判前景,解决巴以问题。 他表示,只有通过谈判达成可持续政治解决方案,才能永久结束暴力循环,并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带来和平的未来。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卢祥勇

45002532676238417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