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阿维塔11售34.99万元起,长续航版车型今年12月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3:30:47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完成A轮融资后,阿维塔科技又迅速推动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的上市。8月8日,阿维塔11、阿维塔011同步上市。其中,阿维塔11共推出两款长续航版和一款超长续航版车型,售价区间为34.99万~40.99万元;阿维塔011售价为6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阿维塔11两款长续航版车型及阿维塔011将于今年12月开始交付,阿维塔11超长续航版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阿维塔11并非之前外界所传的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而是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为555公里,超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为680公里。补能方面,阿维塔11全系采用750V高压平台,其中长续航版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

在此之前,阿维塔科技已与b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至202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标准化高压快充站。记者了解到,预计在今年年底,阿维塔科技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实现高压快充站的运营。

随着阿维塔11及011的上市,阿维塔科技在渠道上的布局也在加快。目前,首批10城阿维塔体验中心和体验空间已同步开业,预计今年内渠道将覆盖110座城市。

记者获悉,近来阿维塔科技密集发布多条“销售店长”“销售顾问”等销售类岗位的招聘信息,涉及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地。在此之前,阿维塔科技已经启动“选址经理”等岗位的招聘。除此之外,阿维塔科技还在多地对“个人充电技术专家”“交付店长”“体验店店长”等多个岗位启动招聘。

“阿维塔必须要有自己的网络,我们会考虑采取自建网络和授权并存的两种模式。”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了迅速铺开阿维塔的渠道,长安汽车“调兵遣将”。今年2月,原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执行副总裁王金海任职阿维塔科技副总裁,并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分管销售、服务及渠道发展等相关业务。

除了自建渠道,阿维塔科技正在与华为共同落实进驻其门店渠道销售的筹备事宜。今年6月,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最优资源投入、华为HI商标授权等全领域达成共识。阿维塔科技内部人员也曾向记者透露:“应该多个城市都会有(华为店卖阿维塔车型)。”

从渠道到产品的参与程度来看,阿维塔科技与华为之间的关系正在加深。据悉,阿维塔11及阿维塔011全栈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接下来,阿维塔科技与华为将基于CHN平台,合力打造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并持续迭代,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车型。

据记者了解,阿维塔11及阿维塔011上市后,阿维塔科技旗下第二款新车正有序推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