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韩国首尔遭遇80年来最大暴雨:地铁进水,1000多辆汽车被淹,一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2:03:4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客新闻客户端8月9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8日晚遭遇80年来最大降雨。报道称,首尔部分地区、仁川、京畿道北部等地8日晚降雨量均达到每小时100毫米以上,首尔铜雀区每小时降雨量一度超过141.5毫米,创下1942年以来最大降水量。



图片来源:海客新闻视频截图

另据海外网微博,韩联社报道,韩国首都圈8月8日遭遇特大暴雨,截至9日上午6时,已造成7人死亡、9人受伤、6人失踪,并导致1000多辆汽车被淹、地铁站进水,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和停电事故。

图片来源:外海网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消息,据韩联社8月9日报道,尹锡悦原计划前往世宗市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但他改变了计划,就暴雨召开了紧急会议。8月8日,尹锡悦曾要求受暴雨影响区域的地区政府、林业和消防部门出台相应措施疏散居民,以免出现人员伤亡。此外,由于暴雨影响公共交通,尹锡悦还要求当地行政部门和公共机构推迟8月9日的上班时间。

有官员警告称,未来几天该地区可能会有更多降雨。韩德洙在视察中表示:“韩国将在危机时刻发挥其国家能力。”韩德洙还呼吁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应对暴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此外,韩德洙鼓励了参与救灾工作的人员,并敦促他们加倍努力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月9日消息,韩国行政安全部于当日凌晨把暴风雨危机警报从“警戒”提升到“严重”级别。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韩首都圈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客新闻、海外网、澎湃新闻、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656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