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有色金属推荐评级:美联储加息后释放鸽派讯息,结构分化明显新能源金属材料强势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1:14:38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8月0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有色金属推荐(维持)评级。

下游进入传统开工淡季,叠加高温与疫情扰动,有色金属需求承压景气下滑。美联储加息却释放鸽派信息,加息节奏或将放缓支撑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价格后半月反弹:7月国内下游进入新开工淡季,叠加高温天气与疫情影响,经济动能有所减弱,PMI指数再次回落至50以下的收缩区间。虽然基建、电网等稳增长投资逐步发力,但房地产行业继续表现不佳,使有色金属需求边际下滑。此前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重挫了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价格。而在美联储7月如期加息75个基点后,鲍威尔称随着利率的提高,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合适的。这一鸽派信息或将释放美联储已渡过加息幅度最高与节奏最快的时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消化,也有利于有色金属价格在大幅继续下跌后的企稳反弹。

投资建议: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及国内受高温与疫情影响进入下游新开工淡季,有色金属行业内部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分化,新能源景气度的一枝独秀将新能源产业链条上的能源金属与新材料表现更为强势。在下游终端需求新能源汽车8月排产或将继续环比增长的刺激下,锂电产业链电池厂与材料厂开工率与排产计划快速回升,下游需求大幅提升锂盐消费,7月锂价已开始逐步反弹。而因前期疫情打断正常排产与原材料采购备货的正极材料与电池厂商目前维持着锂盐原料的低库存,锂盐厂库存也处于低位,在下游需求复苏以及2022年年底与2023年年初有大量磷酸铁锂新增产能投产有对原料备库需求的情况下,锂电产业链整体对锂盐的补库行为或将拉动锂价新一轮的上涨。继续推荐锂资源板块,建议关注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中矿资源(002738)、盛新锂能(002240)、永兴材料(002756)、西藏矿业(000762)、西藏珠峰(600338)、融捷股份(002192)、江特电机(002176)。除锂矿板块外,锂电铝箔也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与储能两大高成长赛道的需求景气,建议关注鼎胜新材(603876)、万顺新材(300057)。此外,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风电需求景气,永磁钕铁硼需求有望强势复苏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建议关注中科三环(000970)、金力永磁(300748)、宁波韵升(600366)、正海磁材(300224)。

风险提示:1)有色金属下游需求低迷;2)金属价格大幅下滑;3)全球疫情持续恶化;4)美元超预期走强;5)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6)全球流动性超预期紧张。

每经头条(nbdtoutiao)——惊呆,1.66折拍卖!海景房为何跌到白菜价?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