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以来再现高管变动 金种子酒副总经理杜宜平提交辞职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7:49:11

◎在华润战投入股金种子酒控股股东后,上市公司也发生了人事变动。其中,出自华润战投的三员老将分别对应了公司深化改革的三个方面:优化人才结构、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以及营销驱动主业。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7日,金种子酒(SH600199,股价25.84元,市值170亿元)发布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8月6日收到副总经理杜宜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杜宜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金种子酒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杜宜平不再担任金种子酒任何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查上市公司公告发现,这是自今年6月华润战投以49%股权入股金种子酒控股股东以来,上市公司发布的第二次人事变动公告。第一次在7月,公司原财务总监刘锡金、总经理张向阳离任,新聘的总经理何秀侠、财务总监金昊、副总经理何武勇,均来自于华润系。

高管再现人事变动

8月7日晚间,金种子酒发布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称收到副总经理杜宜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履历显示,杜宜平2021年6月任职金种子酒副总经理,大专学历,此前曾任海南椰岛集团安徽公司业务员,区域经理;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低端事业部部长;北京和君咨询集团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平台总监;五粮液控股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北京君度卓越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资深咨询师,2020年9月入职金种子酒,任阜阳金种子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可以看出,杜宜平的过往与酒业销售相关性较大。

2021年,金种子酒主营业务收入121129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9585万元。2021年,金种子酒的净利润在A股21家酒企中排名垫底。2022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208.53万元,上半年预亏6400万-7000万元。

而在华润战投入股金种子酒控股股东后,上市公司也发生了人事变动。其中,出自华润战投的三员老将分别对应了公司深化改革的三个方面:优化人才结构、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以及营销驱动主业。履历显示,何秀侠曾任华润雪花啤酒安徽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及营销中心总经理,有着约20余年的一线营销经验,金昊曾经在华润雪花啤酒任财务总监,有20余年的财务管理经验,何武勇则有着十余年丰富的人力资源、公司管理经验。

50亿销售目标能否实现?

7月和8月短期密集的公司重要管理层人事调整,或许也和金种子酒上半年营收不利,年度销售目标承压有关。根据公司制定的《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提出至“十四五”末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规划主要分为三个时期,即 2020-2022 年是战略调整期、2022-2024年是战略发展期,2024-2025年是战略腾飞期。2021年,公司提出年度销售收入目标13亿,实际营业收入12.11亿,其中酒业营业收入7.38亿元。

2022年,金种子酒并未喊出年度销售收入目标,其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17.0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208.53万元,半年报业绩预告中显示上半年预亏6400万-7000万元,这意味着二季度亏损扩大。

针对二季度亏损扩大的原因,今年的销售目标、下半年扭亏举措以及华润入股后如何布局中高端酒的打法等问题,8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金种子酒董秘办并发去采访函,公司表示,目前处于中期报告发布的静默期,无法给出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要在2025年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则意味着年度平均复合增长率要达到42.54%。而2020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幅分别为13.55%、16.7%,距离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这也意味着,如果要达成2025年50亿的营收目标,未来三年将要以更高的销售业绩增速前进。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白酒行业整体竞争加剧,行业内企业多于2018年前后进行高端化转换,虽然行业短期经历过震荡,但是转型后表现良好。徽州四杰中的古井贡酒(SZ000596,股价255元,市值1347.93亿元)、迎驾贡酒(SH603198,股价55.72元,市值445.76亿元)、口子窖(SH603589,股价51.40元,市值308.40亿元)均在2021年实现盈利,唯独金种子酒陷入了亏损的困境。而造成这样的原因之一,也在于公司中高端化转型不佳,2021年,公司白酒产品中超过一半的白酒收入来自于50元/500ml以下的低端酒系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430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种子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