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视频快讯 > 正文

新出行一周热点:我国L2级辅助驾驶渗透率提升至30%,沃尔沃计划建立电池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7:44:34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1、今年上半年我国L2级辅助驾驶乘用车渗透率提升至30%

8月1日,在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2021年,我国L2级辅助驾驶乘用车新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23.5%,今年上半年更是提升到了30%。”

2、马斯克预计特斯拉最终拥有10~12家超级工厂

当地时间8月4日,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表讲话,概述了他的扩张计划。特斯拉预计会在全球建设10~12家超级工厂,每座工厂规划年产能在150~200万辆之间。10年后,特斯拉有信心实现交付量过亿。

3、宁德时代疑推迟在美建厂

近日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据悉,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原本计划为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提供电池。 

4、阿维塔宣布合作bp,共建高压快充网络

近日,阿维塔科技官方宣布,其已与bp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压快充网络的建设。双方计划至2023年底,在全国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标准化高压快充站,真正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5、沃尔沃计划建立电池工厂为电动卡车供应电池

8月3日,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表示,计划在2030年前,建立一个大型电池生产工厂,以满足市场对零排放交通工具日益增长的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