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北地图现多家山西面馆,华春莹发推:味觉不会骗人,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4:11: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长安街知事8月8日消息,昨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一条推特,引起很多人共鸣。

“百度地图显示,台北市共有山东饺子馆38家,山西面馆67家。味觉不会欺骗。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华春莹在推文中说。她用的配图是地图软件的两张截图,图中,山西刀削面、山东饺子馆星罗棋布。

值得一提的是,8月5日上午,“地图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的微博话题,冲上了热搜第一。

手机地图软件搜索“台湾省”,可以显示台湾地图细节,并精确到街道、建筑,甚至各类餐饮店铺。

网友发现,台湾省街道的名称有很多熟悉的词儿——广州街、长沙街、南京路、重庆路,等等。有网友直呼,“破防了,都是大陆城市的名字”;还有网友戏称想看“梦幻联动”:天津有一条“台湾路”,不知台湾是不是也有一条“天津路”?

很快,网友发现了新亮点,在一张标示“南京东路”的台湾省地图上,“小统一牛排”、“张家面馆”等餐饮店名赫然在列,“山西刀削面”更是站上了图中“C位”。

很多网友表示,“想去台湾省吃山西刀削面”。随后,在台湾省地图上搜索“山西刀削面”的网友暴增,一度把地图软件“搜崩”了。随后“百度地图被搜崩了”的话题登上热搜。不少网友反馈,在百度地图搜索“山西刀削面”时短暂出现几秒卡顿,随后恢复。

对此,百度地图在微博发布消息,就“崩了”致歉。百度地图表示,由于大家今天对于台湾省“山西刀削面”的热情空前高涨,导致百度地图搜索该词条时出现卡顿。我们对此深感抱歉。目前经过程序员小哥哥的奋战,山西刀削面重新在百度地图重新上架啦,同时还有沙县小吃、过桥米线、山东水饺等更多美食等你来发现。

一家被网友“点名”的高雄市的山西刀削面老板娘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自己祖籍是山东即墨的,爸爸那一辈去的台湾。她还说,大陆的同胞过去吃面可以打折。

“欢迎他们(大陆居民)来吃啊,我们的刀削牛肉面很好吃。之前有大陆游客来吃面,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大陆的,就会多聊一下。我四年前有回山东去玩,山东现在发展得很好,真的进步了很多哦,现在大陆发展得非常好非常快。”

此外,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除了有大陆城市命名的餐饮小吃店外,台北市有不少用大陆城市命名的台湾省街道,如重庆北路、中山北路、南京东路等。

据了解,包括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APP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包括支持台湾省内驾车、步行、骑行导航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长安街知事、百度地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湾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