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产、上海城投两大国有股东出手,绿地控股获30亿元资金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18:14:58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7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606,股价3.07元,市值431.46亿元;以下简称绿地控股)公告披露,公司获得两大国有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地产)、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城投)共计30亿元资金支持。

来源:绿地控股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地产和上海城投拟通过委托贷款方式分别向绿地控股提供借款15亿元,借款期限为2年,借款年利率为6%。上海地产、上海城投均为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企业集团,鉴于上海地产、上海城投为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徐孙庆先生、曾文慧女士、胡欣先生、刘延平先生回避了表决。

绿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公司围绕“聚焦、转型、再造、强体”的主线,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本次交易是国有股东支持公司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公司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保交付、稳民生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促进转型升级,保障公司长期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绿地控股8月3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总收入2047亿元,其中房地产业结转收入755亿元;净资产940亿元,同比增长5%;利润总额91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740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控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