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瓶不超300元,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价格初定 价格显著低于国外竞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16:43:38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据河南日报消息,8月7日,记者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折合每片价格不到8.57元。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阿兹夫定系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

据了解,阿兹夫定原本是用于治疗艾滋病的双靶点抑制剂,该适应症早在去年7月就已经获批。公开资料显示,阿兹夫定作为艾滋病药物的售价是25.86元/mg(片),以此计算,阿兹夫定在被用作新冠肺炎治疗后在售价上得到了大幅降低。此前真实生物专家曾在电话会上透露,阿兹夫定治疗新冠的用量是每天5毫克,7天一个疗程,以此次披露的价格计算,治疗新冠单疗程对应价格为300元左右。

以目前欧美市场的主流新冠口服药——默沙东的Molnupiravir及辉瑞的Paxlovid为例,两款药物的售价均相对昂贵,Molnupiravir的定价为700美元一个疗程(约合人民币4700元),Paxlovid定价约500美元一个疗程(约合人民币3350元)。此外,Paxlovid今年2月还在国内得到了附条件批准并被纳入医保,但价格为2300元人民币/盒。另一款接近获批的国产新冠口服药——君实生物的VV116此前在乌兹别克斯坦获批时,披露过其售价为185美元,约合1243元人民币。

横向对比看,阿兹夫定片的价格优势明显,若后期纳入医保并得到规模化生产,其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172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