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量行李箱被当成“盲盒”售卖,有人“摸出”4000元的名牌戒指!这些行李箱哪里来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00:37:03

每经编辑 段炼    

最近几年,盲盒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继“快递盲盒”之后,最近又有一种“行李箱盲盒”在网上升温。有不少商家直接在网上售卖这种“行李箱盲盒”,此外还有不少视频博主在各大平台上直接做起了“行李箱盲盒”的开箱测评。这种猎奇行为是否合法合规,这么多行李箱又是哪儿来的呢?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4839714053323569152.gif

镜子、水盆、发夹、高跟鞋.....视频中的博主从一个行李箱里,像开盲盒一样,将物品一样样拿出来,展现给大家看。有博主甚至在行李箱里,发现了价值近4000元的名牌戒指和项链。

851551743263161344.gif

这种“行李箱盲盒”最近在网络上爆火。记者随即联系了销售行李箱盲盒的商家,商家表示,这些行李箱一般是在机场或者火车站,长时间无人认领的。随后,记者联系了广州市白云机场行李查询处了解情况。

广州白云机场行李查询处工作人员:行李如果有贴行李条,会退到它的始发站,始发站存得久一点,存两三个月是可以的,超过90天会交给航空公司处理。有市民表示,自己行李箱被当“盲盒”来消遣娱乐,觉得十分不妥。律师则表示,这种“行李箱盲盒”的直播开箱行为,存在一定争议

645960372474232832.png

 

律师 陈俏丹:首先购买这样的行李箱,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和隐患。另外把这样的行为在网络上直播,是极其容易侵犯原物主隐私权的。因为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万一直播过程中,暴露原物主个人隐私信息的话,我觉得风险比较大,所以如果平台发现这样的行为,我个人认为应该严令制止。

 

编辑|炼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5994548419377908736.png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2975495546766498816.jpeg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095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