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你恐慌我贪婪!45亿资金借道ETF蜂拥进场,科创50、券商被大手笔扫货,而最火爆的芯片、半导体竟被机构狂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6 14:10:35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扫货,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45亿元,其中科创5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逾17亿元。

◎证券板块本周被资金看好,2只证券ETF、券商ETF和证券基金合计净流入逾10亿元;资金流出方面,半导体本周大涨15.4%,却遭到资金大幅抛售!份额减少了10.54亿份,净流出资金逾10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扫货,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45亿元,其中科创5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逾17亿元。

45亿资金进场扫货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5.19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2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227.03点,全周下跌0.81%,深证成指收于12269.21点,全周上涨0.02%。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科创50、科创创业5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6.28%、2.03%和0.49%,而上证50、中证500和沪深300则分别下跌了0.64%、0.37%和0.32%。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中有5只份额出现了增加,科创50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创业板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增加了14.7亿份、6.32亿份、1.75亿份、0.48亿份和0.26亿份;而双创50ETF则减少了0.72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扫货,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45亿元,其中科创5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逾17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中期大概率仍处于调整阶段。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操作上,以低吸手法为主,甄别汽车、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汰弱留强,关注近期较为抗跌的半导体、机器人板块,及食品、医美板块的轮动机会。

资金加仓证券,抛售半导体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9只基金,其中证券ETF(512880)、券商ETF和证券基金份额分别增加了4.08亿份、3.17亿份和2.54亿份,分别净流入资金3.57亿元、2.67亿元和2.2亿元。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2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半导体、中医药和酒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0.54亿份、4.71亿份和4.41亿份,分别净流出资金10.31亿元、4.72亿元和3.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板块本周被资金看好,2只证券ETF、券商ETF和证券基金合计净流入逾10亿元。

其中券商ETF份额一度增至266.5亿份,另外证券基金和证券ETF(159841)的份额也在本周创出新高。

券商ETF份额变化

资金流出方面,半导体本周大涨15.4%,却遭到资金大幅抛售!份额减少了10.54亿份,净流出资金逾10亿元。另外芯片ETF份额本周减少了3.09亿份,净流出资金7.41亿元。

半导体份额变化

总体看来,在408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257只,减少的有151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能源化工下跌逾4%

商品ETF本周大部分品种出现上涨,其中豆粕ETF涨超2%,黄金相关ETF普涨逾1%,而能源化工则下跌了4.19%。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有14只,其中恒生互联周成交额过百亿。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跨境ETF大多出现上涨,两只纳指ETF涨逾3%。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重仓股向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但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都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标的却是非常明确的,通过跟踪新上市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热点个股,新上市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3只ETF披露下周上市,跟踪标的有中证农牧主题、中证100和500ESG。

发行方面,目前暂无ETF披露下周发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10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ETF基金 基金投资 半导体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