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遭到炮击;普京签署命令!乌国防部军情局前副局长涉嫌叛国罪还押候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2:56:1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5日,当地政府表示,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遭到炮击,袭击发生在工人换班期间。袭击造成火灾,紧急情况部门正在进行灭火工作。

据悉,为核电站机组安全运行所需的配电设备供电的两条电线被炸断,当地机构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使电站的运作正常化。

俄罗斯:乌克兰两次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意图威胁核安全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随着俄乌冲突战局的进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备受关注。

此前,当地时间4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伊戈尔·维什涅维茨基3日在美国纽约表示,7月18日,乌克兰用无人机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袭击地点距离影响核电站安全的关键设施非常近;此后不久,7月20日,乌克兰再次用无人机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这些都表明乌克兰在为核灾难创造条件,意图威胁该区域核安全。俄方有包括照片和视频在内的相关证据。

乌克兰国防部军情局前副局长涉嫌叛国罪还押候审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8月5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当天发布消息,乌国防部军情局前副局长涉嫌叛国罪以及袭击执法人员、非法持有武器罪,目前还押候审,相关机构正在就其犯罪所有情况展开调查。

据悉,该嫌疑人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曾担任乌克兰国防部军情局副局长,随后又在该部门多个岗位任职,并曾在乌克兰国家航天局领导层工作。

普京签署命令禁止“不友好国家”投资者交易所持俄战略企业股份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5日签署命令,在金融和燃料能源领域对其他国家的不友好行为采取特别措施,禁止持有俄罗斯战略企业股份的“不友好国家”代表在今年年底前交易这些股份。

普京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这份命令,除非获得俄罗斯总统的特别许可,今年年底前“不友好国家”的投资者不能交易“萨哈林1号”油气项目和哈利亚金油田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电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