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果基金上报首只公募产品,或由冠军基金经理赵诣掌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2:28:51

◎今年初刚获得证监会核准设立的泉果基金,终于上报了首只公募产品。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该产品或由公募基金“四冠王”赵诣担任基金经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泉果基金上报了首只公募产品——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目前处于接收材料的状态。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该基金或由拿过公募冠军的基金经理赵诣掌舵。

泉果基金上报首只公募产品

今年初刚获得证监会核准设立的泉果基金,终于上报了首只公募产品。

今日,证监会网站的申请事项公示中显示,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式上报,目前处于接收材料的状态。

说到泉果基金,之所以受到投资者关注,主要还是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由王国斌、任莉等股东发起设立,其中王国斌曾是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创始人,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

二是,曾在农银汇理基金摘得公募基金“四冠王”的赵诣,跳槽加入到泉果基金,让投资者对泉果基金的公募产品有更多的期待。

从中基协的备案情况来看,目前泉果基金公示的人员数量为50人。另据记者了解,泉果基金采用外部引进与自主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已建立起一支由创始人王国斌和姜荷泽领衔,包括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宏观研究专家、量化专家、财务专家、泉果智库专家团等在内的立体化专家型投研团队。

该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经验超10年,对高端制造、科技、医疗、消费等行业有兼具深度和广度的研究。除了2020年公募基金“四冠王”赵诣加盟,还有2018年度金牛基金经理戴骏等基金经理也都加入到泉果基金。

新产品或由赵诣掌舵

泉果基金成立之后,采取的产品发行方式,和睿远基金有点类似,都是先从专户入手,不久之前泉果基金发行的首只专户产品,募集金额超过了百亿元。

在专户产品顺利发行之后,泉果基金也快速上报了公募产品。从此次上报的这只产品来看,虽然目前只能看到一个基金名称,但是从中也能注意到几点,一是这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二是这只产品带三年持有期。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该产品或由公募基金“四冠王”赵诣担任基金经理。资料显示,赵诣于2022年3月加入泉果基金;曾任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分析师。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投资经验。

从赵诣过往的任职情况来看,任职公募基金经理时间超过5年,最高管理规模超400亿元,持有人超293万户。Wind数据显示,其此前的任职年化回报达到24.74%,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仅为4.28%,可以说是大幅跑赢了主流指数。

其中,2020年无疑是赵诣过往最为闪耀的一年,不仅摘得了公募冠军,而且其管理的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这四只产品包揽权益类产品前四名。

从赵诣的投资特点来看,虽然他也属于全市场精选个股的选手,但是从过往来看,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赛道标签,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板块方面,而这只新产品,如果也是由他来管理,是否也会是一只聚焦新能源行业的基金,有待进一步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2686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