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尼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在青岛下线 采用中国标准,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8:03:10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项目、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中国中车官方微信,8月5日,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在青岛成功下线。作为我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速动车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不仅是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又一代表作,也在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民众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下线的高速动车组,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国中车旗下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吸纳了“复兴号”的先进技术优势,最高能以时速350公里持续运行。

同时,针对印尼当地气候和线路条件,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还专门进行了适应性设计优化,满足印尼特殊运用环境需求。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也融入了鲜明的印尼本土文化元素,独具印尼特色。

据中国中车介绍,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省会万隆,全长约142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目前,雅万高铁隧道全部贯通,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正线已经开始铺轨,工程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图片来源:中国中车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