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成都理想ONE起火事件: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09:23:08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月4日,理想汽车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发文,对成都理想ONE起火事件进行说明,称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

声明显示,在车辆起火的时候,车辆数据显示,车辆增程系统及油路系统、高压供电系统、低压供电系统、三电系统(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均工作正常,无任何电路短路和燃油泄漏问题,车辆电压、电流及燃油压力均无异常。

同时,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探查:车辆电池组完整,电池组外观无燃烧迹象,电池包外覆盖件完好无明显变形,电池组内部泡沫缓冲件无燃烧迹象,车辆油箱完整。

声明称,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理想汽车认为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理想汽车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车辆具体的起火原因。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外,声明还表示,车辆起火点在车舱内,前部的增程系统和底部的电池、油箱未发生燃烧,燃油未发生泄漏。通过视频与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车舱在短短的9秒内发生这样大的火势,并不是由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怀疑车内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并被引燃。

理想汽车称,其正与车主保持联系,并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经有消防部门介入进行起火车辆的调查,公司将耐心等待消防部门给出的调查结果。

8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四川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864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而此次起火车辆为理想ONE,车身起火扑灭后仅剩骨架,车辆破坏严重,事故中有乘客受伤送医。报道称,此次事故发生时,出事的高速路段正在下雨,发生起火的理想ONE已经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右车门已经和高速防撞墙接触,没有正常打开。

彼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理想汽车方面求证时,对方表示:“2022年8月1日下午13:17,一辆理想ONE在四川省成渝高速起火。理想汽车第一时间派出技术和工程人员前往事发地点确认用户及车辆状况。”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和分析。”理想汽车方面称,“事发时,车上人员及时下车,伤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理想汽车正与用户保持着密切沟通,协助用户处理善后事宜。”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