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信托被开700万元行政罚单 原董事长、总裁被禁止从事银行业终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23:47:00

◎8月3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多则行政罚单,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等11项违法违规事项。据悉,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被内蒙古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此外,时任公司的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副总裁等8名相关负责人也因不同的违规行为受到罚款、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等处罚。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8月3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多则行政罚单,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等11项违法违规事项。据悉,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被内蒙古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此外,时任公司的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副总裁等8名相关负责人也因不同的违规行为受到罚款、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等处罚。

具体来看,新时代信托的11项主要违规事项包括: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经营层未按授权管理开展业务;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印章管理不规范,用印监督失控;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等。

此外,赵利民、陈祥盛、胡宇峰、闫锋、边风杰、崔延辉、李永丰、马宽等8人被处罚。根据新时代信托2019年报显示,除马宽外,被处罚的其余7人当时均在新时代信托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管等要职。

具体处罚原因和结果如下:

原董事长赵利民曾在天津大港石化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公司任职,自2015年4月担任新时代信托董事长一职,因新时代信托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违规事项责任人,赵利民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原总裁陈祥盛曾在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任职,自2015年3月任新时代信托总裁一职。在新时代信托工作期间,因该公司经营层未按授权管理开展业务、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等违规事项,根据相关规定,作为直接责任人的陈祥盛拟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胡宇峰曾在中国兵器工业五二研究所、证券日报内蒙古记者站任职,自2015年4月任监事长一职。因新时代信托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违规事项责任人,胡宇峰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边风杰曾在工商银行包头分行任职,自2015年3月任副总裁一职,是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20万元。

崔延辉曾在北京元恒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任职,自2013年8月任总裁助理一职,是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30万元。

李永丰曾在海口市建设银行、海南港澳国际信托、中银国际证券等机构任职,自2011年9月任总裁助理一职,是新时代信托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10万元。

闫锋担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期间,因作为新时代信托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的责任人,被罚款50万元。

马宽在新时代信托工作期间,因作为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违规事项的直接责任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年。

值得一提是,新时代信托前不久刚迎来了新任董事长和总裁。7月28日新时代信托官网显示,自2022年7月16日,由蔡成维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蔡成维。此外7月15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王非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了王非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职资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95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行政处罚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