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反弹 关注非农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21:23:1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本周美元有所反弹,重要原因是数名美联储委员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言论。这样的言论虽然对美元有利,但不一定有极强支撑,因加息本身就几乎是肯定的事件。真正能左右美元走势的仍然是后续美国的经济指标,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无疑是个重要指标。

美联储委员强硬

美元于本周一小幅下跌后,周二即展开明显反弹,周三则冲高回落,周四暂窄幅盘整。本周整体录得一些涨幅,似乎连续两周的下跌趋势得到遏制

虽然上周美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但因通胀实在太高,美联储也无法释出软弱言论。

本周二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投资者重新评估了美联储扭转激进加息立场的可能性,这也是本周二美元显著上涨的主因。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方面“远未完成”。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在看到美国通胀回落前,美联储不会松开刹车,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上会至少加息50个基点,不过年末时加息节奏或将放慢。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指出,通胀尚未见顶,必须进一步提高利率,希望看到“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逐月价格上涨正在放缓,然后再宣布央行已成功遏制通胀。

总之,上述所有人口风均显得强硬,顶多是强硬程度小有不同。

美联储委员言论当然是重要参考,投资者不能忽略,但重要的是得有后续经济指标验证,如果这方面不给力,这些委员口风也会变。

关注非农就业数据

最近美国经济数据实际上是好坏参半,并不单边支持美联储更加强硬。之前已证实陷入技术性衰退的GDP数据暂且不论,本周公布的数据也不那么有利。

本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指数略微不及预期,营建支出显著不及预期。不过,本周公布的一些美国服务业数据不错,7月份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出人意料地增强至三个月高点。

华尔街一些投行观点可能更贴近经济实际,目前包括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集团在内的华尔街不少大行现在正怀疑,美联储将在2023年转为降息。

黑石集团最近表示,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将对经济增长造成严重损害,随后将不得不从紧缩的货币政策大转向,2023年开始降息。

接下来的重磅数据无疑是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份数据相当重要,将显著影响美联储9月份加息意愿。

以美元走势看,整体上应呈有利格局,毕竟美债收益率在主要货币中是相对较高的,这就使得美元多头的基本盘比较稳定。由通胀来看,美联储再怎么着都会继续加息。

较高的利率是美元指数位于最近二十年以来最高点附近的最主要原因,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最近已接近正值,且常跑到正值以上,虽然时间不一定持久,但这与去年及今年稍早时的常态化的“实质负利率”局面还是不大相同的,所以美元吸引力大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美元有所反弹,重要原因是数名美联储委员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言论。这样的言论虽然对美元有利,但不一定有极强支撑,因加息本身就几乎是肯定的事件。真正能左右美元走势的仍然是后续美国的经济指标,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无疑是个重要指标。 美联储委员强硬 美元于本周一小幅下跌后,周二即展开明显反弹,周三则冲高回落,周四暂窄幅盘整。本周整体录得一些涨幅,似乎连续两周的下跌趋势得到遏制。 虽然上周美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但因通胀实在太高,美联储也无法释出软弱言论。 本周二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投资者重新评估了美联储扭转激进加息立场的可能性,这也是本周二美元显著上涨的主因。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方面“远未完成”。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在看到美国通胀回落前,美联储不会松开刹车,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上会至少加息50个基点,不过年末时加息节奏或将放慢。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指出,通胀尚未见顶,必须进一步提高利率,希望看到“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逐月价格上涨正在放缓,然后再宣布央行已成功遏制通胀。 总之,上述所有人口风均显得强硬,顶多是强硬程度小有不同。 美联储委员言论当然是重要参考,投资者不能忽略,但重要的是得有后续经济指标验证,如果这方面不给力,这些委员口风也会变。 关注非农就业数据 最近美国经济数据实际上是好坏参半,并不单边支持美联储更加强硬。之前已证实陷入技术性衰退的GDP数据暂且不论,本周公布的数据也不那么有利。 本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指数略微不及预期,营建支出显著不及预期。不过,本周公布的一些美国服务业数据不错,7月份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出人意料地增强至三个月高点。 华尔街一些投行观点可能更贴近经济实际,目前包括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集团在内的华尔街不少大行现在正怀疑,美联储将在2023年转为降息。 黑石集团最近表示,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将对经济增长造成严重损害,随后将不得不从紧缩的货币政策大转向,2023年开始降息。 接下来的重磅数据无疑是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份数据相当重要,将显著影响美联储9月份加息意愿。 以美元走势看,整体上应呈有利格局,毕竟美债收益率在主要货币中是相对较高的,这就使得美元多头的基本盘比较稳定。由通胀来看,美联储再怎么着都会继续加息。 较高的利率是美元指数位于最近二十年以来最高点附近的最主要原因,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最近已接近正值,且常跑到正值以上,虽然时间不一定持久,但这与去年及今年稍早时的常态化的“实质负利率”局面还是不大相同的,所以美元吸引力大增。
美联储动态 通胀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