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A股反弹,特高压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19:36:13

◎A股短线应该还是以震荡横盘为主,涨跌两难。股指最近跌过一波了,短期内可能缺少进一步杀跌动能。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四A股普涨,但成交有所缩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0%至3189.04点,其余主要股指涨幅碰巧类似。连日疲弱的银行、保险、证券终于反弹,这对股指起到了稳定作用。北向资金周四净卖出32.05亿元,较前两天略微多些。

最近股指整体表现较弱,但事实上,近期无数市值适中或偏小板块表现还是不错的,典型的如科技股、汽车产业链股、军工股等。股指显得较弱很大程度上与金融、地产、大消费、周期等品种疲弱相关,因这类个股大多是权重比较大的。

金融、地产股疲弱原因复杂,部分与近期楼市一些负面新闻相关,部分与小银行不规范运作所产生的兑付问题相关,部分与实体经济中的信贷需求暂时不振相关。上述这些问题在未发生时,大伙差不多应该都有些了解,所以多年来这类个股的市盈率一向就极低,这正是反映了市场对其账户价值并不太认可的心态。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金融、地产潜在利空早被市场消化过了,虽然消化的程度可能并不充足。

金融、地产个股市盈率原本就极低,现在又因些问题显性化而再打些折扣,进一步的打折一般就会相对有限。因此,个人觉得投资者可能并不宜过分看空金融、地产。

周四A股中领涨的轮到特高压概念股,板块中不少个股因利好大涨。消息面上,国家电网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到年底前再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释放市场需求。

科技股整体表现仍不错,部分品种涨幅较大,如敏芯科技、华大九天、思瑞浦等。上述华大九天虽然涨幅不是最大的,但可能比较吸睛——因该股上市才五天,天天拉阳。该股主营EDA设备,恰好近期这方面的国产替代预期空前强烈,故走势短期看显得极强。

连日强势的军工板块出现些回落,此外最近同样较强的汽车股也有所回落。汽车产业链个股今年以来有过无数次表现,期间虽然不乏单日下跌,但因该板块利好相对比较密集,加上多数相关个股本身业绩不错,故整体趋势很难转弱。投资者未来应仍可重点关注汽车产业链个股,只是在业绩功课上可能得做得更细,毕竟不少个股涨幅已较大了。

由军工股忽然下跌表现来看,市场围绕着风险情绪炒作应已暂告一个段落。未来军工股基本面向好是个长期相对可确定的事,但股票炒作也会有个节奏,有意参与军工股的投资者可能不宜太过执着于短炒,可能也该有些长线考虑。

大盘方面,我觉得A股短线应该还是以震荡横盘为主,涨跌两难。股指最近跌过一波了,短期内可能缺少进一步杀跌动能。

接下来一周多会有大量7月份经济指标公布,首先是下周一的进出口数据,其次是下周二的信贷数据,这些数据当然也应关注,只是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可能更应重视下周三的CPI数据。

您可在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266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高压 盘面直播 国防军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