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天骤增70例感染者,这地紧急通告:全市密闭场所暂停营业!该省省长已赶赴当地督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17:03:2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浙江疫情再度趋紧,这次疫情出现的重点地区是“小商品之都”金华义乌。

继8月3日报告33例阳性感染者后,据“义乌发布”8月4日最新消息,义乌再报告新增32例感染者。

据新华社,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8.2”疫情发生以来, 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821635412031506739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2382838

4193338601282756608.png

浙江省长赶赴当地督战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表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抵义后2小时内立即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勤通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区域内“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另外,浙江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8月2日,义乌对重点人员核酸筛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已传入当地,为有效阻断疫情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防控要求,经义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市内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2022年8月4日上午5-11时。采样对象:市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据金华新闻客户端,鉴于江东街道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请在7月31日晚18 时至22时期间到过 青口夜市 的人员,7月31日晚18时至21时期间到过青口宝龙广场的人员,7月30日-8月2日每日早7时至12时期间、8月1日15时至20时期间到过西谷村益家诊所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在家等候,请勿外出,同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8月3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综合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暂缓举办省运会比赛。

通知指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之前疫情防控总体方案,组委会决定暂缓举办省运会剩余比赛。对于正在进行的比赛,要求严格实行赛事场馆、接待酒店全闭环管理,不对外经营,不接受外来访客,不再安排人员观赛,领队、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及其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于下一步安排,组委会将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继续办赛时间。

据“义乌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浙江省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发布义乌市关于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告 。通告指出,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决定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社会面管控。

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927660375687490560.png

一、倡导市外人员非必要不来义,市内人员非必要不离义,确需离义的,需凭健康码绿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为顺利实施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商场、超市、药店、医疗机构和餐饮场所的,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有红、黄码的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三、 全市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四、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84118475325119488.png

5738768485204664320.jpeg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此轮疫情发生之后, 浙江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已经赶赴当地督战

4193338601282756608.png

浙江部分县市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 轨迹与义乌市病例多有交叉

据澎湃新闻,综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3日下午,与义乌同属金华市的浦江县在外地返回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初步流调,该人员7月31日晚与家人自驾到义乌市青口夜市附近吃饭,期间在夜市停留2个半小时,当晚返回居所。

3日晚,与义乌毗邻的绍兴诸暨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初步流调,感染者7月30日下午骑二轮电瓶车从义乌返回诸暨岭北镇家中,8月1日骑二轮电瓶车前往义乌,当天下午曾与义乌阳性病例同时段就诊,2日返回诸暨。金华兰溪市在对居家隔离重点管控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该感染者7月31日曾带着女儿自驾前往义乌青口夜市购物,其女儿随后也被检出阳性。

3日夜,位于丽水市的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初步流调显示,该感染者1日上午坐G1605(4车15F)从义乌抵达丽水高铁站,后根据协查信息纳入隔离管控。

此外,金华东阳市3日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系江北街道某企业员工,住员工宿舍,有周边县(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4193338601282756608.png

北京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据人民网,据北京市卫健委,8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据北京日报,在昨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境外和京外输入仍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该感染者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怀柔区龙山街道东关二区。8月1日乘坐G1557次列车抵京,抵京后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8月2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发现健康宝弹窗,即到弹窗人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8月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刘晓峰表示,该感染者在返京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抵京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备,为及早发现和处置疫情赢得了时间。本市倡导进返京人员抵京后,按规定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科学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尽可能减少与他人接触。

4193338601282756608.png

青岛:4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即“亮黄牌”

8月4日,山东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限制“亮黄牌”人员进入有关场所的通告》。通告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即日起对“场所码”中被“亮黄牌”的人员限制进入有关场所。

一、限制人员。在青人员(包括入青返青人员) 4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 ,“场所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由蓝色变成黄色,即 “亮黄牌”

二、限制场所。严格限制“亮黄牌”人员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外),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博物馆;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场所;“九小”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 严禁“亮黄牌”的人员乘坐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管理。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加强对“亮黄牌”人员的排查劝导,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迅即报告主管部门、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亮黄牌”人员不服从管理的,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 卢祥勇

56540805596508948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浙江新闻、澎湃新闻、台州晚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