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申请注册董明珠的店商标!涨粉230万后,孟羽童淡出直播间,董明珠重新唱主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3 12:30:48

每经编辑 黄胜    

启信宝App显示,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董明珠的店”商标,国际分类包括运输工具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据报道,近日,格力的明珠羽童抖音号头像由董明珠孟羽童合照变为董明珠一人,引发网友热议。此前,孟羽童曾公开表示,作为董事长秘书,日常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处理,所以没办法经常出现在直播间。

截至发稿,“明珠羽童精选”账号粉丝超过230万,有超过12万粉丝购买了橱窗中的商品,是格力官方抖音号矩阵中粉丝量最高、带货效果最好的一个账号。

据悉,6月初开始,孟羽童就鲜少出现在“明珠羽童精选”直播间,618活动中,久未露面的她现身带货,该账号的配文是“羽童去哪了?羽童来了!”7月,直播间截选视频中,她的身影已完全消失。

6月上旬,孟羽童在个人社交账号分享日常工作视频,记录了其为“明珠羽童精选”直播间做的幕后工作,包括数据分析、管理优惠券、根据待支付订单进行逼单和憋单等。

孟羽童淡出直播的同时,董明珠出现得更加频繁,根据“明珠羽童精选”直播的截选视频,6月,董明珠至少出现在该账号的14场直播中带货,7月则至少出现4次。

起初,该账号的绝对主角是孟羽童。去年11月中旬,作为在综艺节目被董明珠相中的应届毕业生,她谈入职格力感想的视频一度火爆全网,仅在抖音就获赞超110万,当月下旬,上述账号注册成立。

据央视财经,2021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通过电视选秀节目正式招聘孟羽童为秘书,并称其符合接班人的标准。在入职格力电器后孟羽童积极参加公司的网络直播带货,由此坊间猜测董明珠高调招聘秘书只是为了赚取流量来扩充线上销售。5月10日,董明珠表示,让孟羽童直播带货是为了让她全面了解市场,一个连市场都不了解的人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她所有的直播活动都在业余时间,不是工作时间。既帮着公司带货,同时又培养了市场感觉和管理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启信宝APP、央视财经、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