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创历史新高,蓝晓科技2022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6%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18:05:33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高甜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7月30日,蓝晓科技发布了2022半年度报告。

根据财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91亿元,同比增加214%;吸附材料产量达2.18万吨,同比增加37%;销量达1.98万吨,同比增加29%。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藏格、锦泰项目以及高陵、蒲城2个产能建设陆续建成投产以来,公司现金流呈现持续优化态势。

蓝晓科技董秘办电话回复记者表示,公司未来方向是持续保证创新应用项目的开发,如金属、资源生命科学、水处理与超纯水等方面的创新效益好的项目,做好大项目,稳定基本盘。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6%

 

蓝晓科技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材料以及围绕吸附分离材料核心形成的配套系统装置和吸附分离技术一体化的柔性解决方案。吸附分离技术下游产业广泛,在环保压力增加的环境下,是国内的朝阳产业,蓝晓科技亦是国内该领域的龙头企业。

财报显示,蓝晓科技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1%;吸附材料产量达2.18万吨,同比增加37%;销量达1.98万吨,同比增加29%。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2%。

其中,“基本仓”业务保持较高增速,2022年上半年蓝晓科技基础业务(扣除盐湖提锂大型项目)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53%。盐湖提锂项目收入0.41亿元,较去去年增长-54%。

大项目上,2021年下半年以来蓝晓科技签订多个大型盐湖提锂项目订单均在稳定推行。截至目前,五矿4000t/a改造项目已经交付,西藏珠峰阿根廷25000t/a项目首批设备发货验收已经完成,金纬新材料6000t/a项目设备完成交付并启动试运行,其他项目按进度正常执行,预计将在2022年中期至2023年中期逐步交付。

 

业绩创新高的背后

 

2022年上半年,蓝晓科技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91亿元,同比增加214%。现金流大幅改善背后,是蓝晓科技“基本仓”业务高速发展及盐湖提锂大型订单的实施。

每经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藏格、锦泰项目以及高陵、蒲城2个产能建设陆续建成投产以来,公司现金流呈现持续优化态势。

从业务板块看,蓝晓科技多点开花,吸附材料类快速增长,其中生命科学类增幅为109.29%,化工与催化类增幅为74.73%,金属资源类增幅为53.18%。

从财务支出看,蓝晓科技受业务增加影响,营业成本为4.27亿元,同比增长44.46%。就在发布年报同日,蓝晓科技公告称,拟募资加码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业务。

内部业务增加推高业绩增长,外部环境也给蓝晓科技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具体来看,需求方面,全球范围饮用水、新能源、碳排放等新兴市场为吸附分离材料,与国内下游制造业快速发展以及上游关键耗材的国产化拉动需求增量;供给方面,大型国际公司业务频繁调整,业务模式缺乏创新,国际和地区经济政治格局变化等带来良好的市场窗口期。

同时,国内外复杂环境下,公共卫生安全和健康领域产品需求突显,部分垄断产业的技术安全性问题隐现,为高端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国产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蓝晓科技董秘办向记者表示,蓝晓科技未来方向是持续保证创新应用项目的开发,如金属、资源生命科学、水处理与超纯水等方面的创新效益好的项目,做好大项目,稳定基本盘。

 

封面图片来源:蓝晓科技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晓科技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