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南部战区海军战机编队举行跨昼夜飞行训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16:02:15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八一”备战忙,夜幕降临,海南某机场战机列阵、引擎轰鸣,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多课目、多批次的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帷幕。

飞行员登机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战机出库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计时起飞!”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松刹车、加油门、拉杆……多架战机直刺苍穹,奔赴目标空域。

战鹰翱翔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烈日当空、海风习习,抵达训练空域后,飞行员驾驶战机不断变换阵型,大角度爬升切换战术动作,时而从侧面迂回,时而高速翻转,展开掩护突击战斗、编队进攻和低空战术机动等课目训练。

展开课目训练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发现目标!”“下降高度,进行低空突防!”塔台内,指挥员临机导调各部门人员紧盯着显示屏上的各项数据。

低空飞行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面对预设“敌情”飞行员操控战机超低空飞行,利用“敌”雷达扫描的盲区巧妙规避,快速扑向目标空域,精准锁定并对“敌”目标实施模拟打击。

编队前进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昼间训练结束后,战机陆续返航,各类保障车辆迅速到位,机务官兵立即展开飞机状态检查和燃料补给确保夜间飞行安全顺利。

战机入库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夜幕降临,硝烟尚未散尽,经过一下午的技术复盘总结,又一批战机拖着长长的尾焰划破夜幕、呼啸升空……

暗夜升空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随着夜间训练达到预期目标,一架架战机陆续返航着陆,此次跨昼夜训练圆满结束。

夜间着陆 图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走下战机,飞行员自信地说“军人生来为战胜我们有幸在战位上过‘八一’,这是军人的使命,也是军人的荣耀”这次训练不仅检验了武器装备的作战性能边界,还有效提升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硬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军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