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传雷神混动技术抄袭奇瑞 吉利回应:严重失实,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15:57:4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2日,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发文称,“网络上关于‘吉利雷神动力DHT技术抄袭奇瑞,且抢先注册了专利’等严重失实消息被恶意传播,相关内容引用依据错误,对读者产生误导,已严重损害吉利品牌声誉。对于以上恶意捏造虚假信息及传播谣言的行为,我司已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并保留追究有关侵权人责任的权利。敬告相关主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相关内容。”

据悉,之前在某平台有网友发文称,“吉利混动车(团队)都是挖奇瑞的人才”“吉利混动技术申请专利时间较奇瑞晚”“吉利DHT Pro专利性质为实用专利,吉利不敢申请发明专利”……

对此,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表示,上述说法均失实。


 

图片来源: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同时,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进一步澄清,网络内容中出现的部分关于“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专利图(CN202120284735.7)”并非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方案专利而是吉利其他项目保护专利。


图片来源: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此外,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披露了“吉利DHT Pro方案国内专利”文件。文件显示,吉利DHT Pro方案国内专利于2018年8月申请,2019年1月公开;国际专利(PCT/CN2019/078178)于2019年3月申请,2020年2月公开。

 

图片来源: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方案利用的是‘双行星机构+离合器+制动器’的传动,与网传不实内容中所引用的‘奇瑞2019申请的专利(CN201910360258.5)’传动路径不同。我司拥有3挡混动电驱DHT Pro方案专利的完全知识产权,该方案在中国、美国、日本的专利均已授权,动力产品2021年底已量产,搭载的星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帝豪L雷神Hi·P超级电混车型已交付。”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在声明中表示。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利汽车 知识产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