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东部战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航行警告,南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21:29:05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8月1日,东部战区发布视频称,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




图源:东部战区视频截图

8月1日,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日0时至8月6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据央视新闻,在8月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问亚洲相关问题提问。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近来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调佩洛西若赴台将导致严重后果。

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通电话时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相信美方已经充分了解中方传递的强烈、清晰信息。佩洛西众议长如果赴台将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肆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导致非常严重的事态和后果。

赵立坚指出:“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海事局网站、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东部战区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