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9:49:31

◎8月1日,由上海银保监局主办、上海保险交易所承办的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建设启动会正式举行。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8月1日,由上海银保监局主办、上海保险交易所承办的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建设启动会正式举行。

近年来,中国保险市场已成长为全球重要力量,但跨境再保险进出口规模高低差的失衡不符合我国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再保险中心的目标要求,在很大程度上还限制了我国在全球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和反制能力。

建设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是国际一流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也是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持在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任务的重点项目之一,对服务国家金融安全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在中国银保监会的领导下,上海银保监局、上海保险交易所将会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联合国内外头部保险、再保险、保险经纪公司,就平台落地运行相关工作进行细化落实,积极推动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建设,将平台打造成为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的基础支撑,形成保险业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推动合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52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临港新片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