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家券商谁家强?“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申报正式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7:16:47

◎“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划分级别的标杆,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评选活动终于来了!

“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划分级别的标杆,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其中,证券行业金鼎奖申报工作已于2022年7月下旬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活动,《每日经济新闻》将一如既往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联合权威学术机构,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以线上申报、网络投票、评委审定等形式,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同时,针对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所发生的变化,我们也对奖项设计进行了微调,确保与时俱进,力求更全面、准确反映行业面貌。

奖项共五大类、32小项,更全面、更客观评价券商综合实力

今年券商金鼎奖将设置财富管理类、机构业务类、投资银行类、券商ESG类、券商资管类五大类别、共32个奖项。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将“社会责任类”升级为“ESG类”,将社会责任的考察范畴从单纯的社会公益活动,延展至运用专业性服务低碳经济、服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具体而言,财富管理类共有七个奖项,分别为:“最受用户喜爱APP”、“金融科技创新奖”、“明星投资顾问团队”、“最具财富管理综合实力券商”、“数字化转型成果奖”、“最佳基金投顾服务券商”、“最佳券结基金服务商”。

其中,“最佳券结基金服务商”为今年新设。作为券商向买方财富管理转型的抓手之一,券结业务通过提供“多位一体”综合服务可以带动发展包括销售、交易、结算、托管、研究、信用在内的一系列业务,带动公司代销规模、AUM资产、交易量、托管规模、经营创收等多项指标的联动提升。该奖项将根据券结业务下落地证券投资基金的数量,合作公募基金的家数,券结业务的累计募集金额等角度,选出券结业务布局方面已经具备优势的券商。

机构业务类共设置“最具影响力托管券商”、“最具潜力托管券商”、“最具特色类券商研究所”、“最具影响力研究团队”四大奖项。

投资银行类共设置“最佳股票承销团队”、“最佳债券承销团队”、“最佳财务顾问团队”、“新锐投行团队”、“北交所经典案例(保荐团队)”等5个奖项。

其中,北交所经典案例(保荐团队)为今年新设,同时取消了科创板经典案例申报。

这是考虑到科创板经过三年时间已然走向成熟,且“最佳股票承销团队”奖项中也包含了对券商保荐科创板上市项目的考核。而北交所为去年新设,主要服务于“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其他优秀民营中小企业,各大券商投行仍处于边服务边摸索阶段。为增进行业间交流,特设此奖项。

券商ESG类为今年金鼎奖最大改变,共设“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最佳乡村振兴奖”、“券商ESG先锋奖”、“券商绿色金融奖”、“优秀文化建设案例”等5个奖项。

“券商ESG先锋奖”、“券商绿色金融奖”均为今年新设。两个奖项均着眼于券商服务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ESG先锋奖重点考察券商在ESG领域的全方位布局,绿色金融奖则主要考察券商在绿色金融方面所作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券商资管类共设置了“最具影响实力券商资管”、“新锐券商资管”、“最佳大集合改造券商资管”、“最佳权益资管团队”、“最佳权益资管产品”、“最佳固收资管团队”、“最佳固收资管产品”、“最佳FOF团队”、“最佳FOF产品”、“最具特色量化产品”、“最佳ABS团队”等11个奖项。

颁奖典礼9月下旬落地

可以看出,经过更新后的券商金鼎奖奖项更切合证券行业实际。既考察证券公司在经营方面的综合实力,也考察一家券商是否在某些领域独具特色。既从公司层面进行评选,又为某些专业性强,为投资者或客户提供真诚服务的证券从业者提供了获得荣誉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采取线上自主申报方式,参评机构可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参评资料。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4日。

在初步申报结束后,“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评选组委会将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根据申报的客观数据推出参选名单,并开通投资者投票频道,由投资者选出自己心中的最佳券商。

同时,进入投票环节后,组委会还将邀请第三方评审机构(学术机构)、每经智库、每经研究院全程参与,给出专业意见。最终获奖榜单由客观指标、第三方评审机构意见、投资者投票结果三部分组成,客观指标和第三方评审机构权重为80%,投资者投票权重为20%。获奖结果将于2022年9月下旬举办的“2022年度证券行业金鼎奖”颁奖典礼上公布。

群雄逐鹿,百舸争流。比拼人气的时刻到了。请欲参与金鼎奖评选的券商抓紧时间报名!

发送相关的机构名称及联系人到评选专用邮箱,评选组委会专人对接↓

邮箱地址:jindingjiang@nbd.com.c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鼎奖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