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北交所丰光精密、奥迪威大涨超10%,股价创近期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6:58:4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走势有所分化,创业板指大涨超2%。盘面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走强,机器人概念股持续活跃,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PCB概念股大涨。整体上,今日赛道股继续轮动活跃。下跌方面,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

北交所104只个股中,今日有42只个股上涨,49只个股下跌,其中丰光精密(BJ430510,股价14.16元,市值19亿元)、奥迪威(BJ832491,股价13.4元,市值19亿元)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9.29%和12.23%;下跌方面,科润智控(BJ834062,股价5.03元,市值8.9亿元)跌近4%。

丰光精密连续4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高达45.83%,股价创出近4个月新高。

基本面上,丰光精密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收到搬迁补偿款的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7月27日,公司收到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拨付的搬迁补偿款,金额为1323.65万元,占本次搬迁补偿款总额的30%。本次搬迁补偿款总额为人民币肆仟肆佰壹拾贰万壹仟陆佰捌拾玖元整(¥4412.1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22日,丰光精密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国信(青岛胶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于2022年8月15日-2022年11月14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减持不高于131.58万股。

智能汽车概念股奥迪威,今日股价出现大涨,盘中一度涨至14元,创出新高。

日前,包括华西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万家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和券商调研了奥迪威。

对于机构关注的超声波传感器在汽车上的使用,奥迪威告诉来访机构,自动驾驶技术正逐步由L2向L3、L4级迈进,各大车企正加速对L3级以上自动驾驶的布局,随着自动驾驶等级的不断提升,智能汽车对各类型传感器的数量、性能及作业精度都有更高要求,因此目前各大车厂主要选择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作为自动驾驶的感知支持,超声波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传感器,采用12-14个超声波传感器标装方案的车型不断增加,引导超声波传感器市场规模维持稳步增长,超声波传感器的搭载率和搭载量将进一步提升。

下跌方面,上周大涨的科润智控今日出现调整,截至收盘下跌3.82%。

科润智控主要从事变压器、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户外成套设备等输配电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城乡电网工程、建筑交通配电行业、工业电气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20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增长7006.45%至8783.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北交所 证券投资 丰光精密 奥迪威 科润智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