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隆基打造“光伏大脑”产业品牌支撑城市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1 22:09:31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翼    

说到一个城市,人们总会不经意提起它拥有的核心产业和知名企业。比如现在的光伏产业和隆基绿能(SH601012,股价61.50元,市值4663亿元)之于西咸新区。毕竟,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需要坚实的产业支撑;企业品牌和产业品牌是城市品牌的重要内涵。

这样来看,隆基中央研究院的正式投用,对当地就有了特别重大的意义。它作为隆基绿能开展光伏产业研发工作的重要载体平台,被称为隆基的“光伏大脑”,建成后将具有世界一流研发水平,无疑是企业品牌的硬实力所在。对于当地来说,要打造千亿元级光伏产业集群,靠的也是隆基这样的龙头企业。企业品牌积聚产业品牌,从而支撑起城市品牌,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未来。

战略决策

阿里巴巴-SW(HK09988):将在纽交所和港交所“双重主要上市”

7月26日,阿里巴巴-SW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已授权本公司管理层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改变上市地位为主要上市,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前生效,完成后将于纽交所及港交所双重主要上市。同日,阿里巴巴-SW还发布2022财政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目前共有29名成员,来自蚂蚁集团管理层的相关成员包括井贤栋、倪行军、曾松柏、彭翼捷等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重大发布

腾讯控股(HK00700):将探索打造首个国家级电竞训练基地

7月26日,2022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办。会上,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等8个即将在2023年亚运会中以正式比赛项目亮相的电竞赛事,成为热点话题。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侯淼现场表示,腾讯电竞将全力配合做好亚运会电竞项目的基础建设,同时还将探索打造首个国家级电竞训练基地。

隆基绿能(SH601012):隆基中央研究院正式投用,助力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

7月25日,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投用。据介绍,隆基中央研究院的建成投用,对于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拓展

中国建筑(SH601668):子公司合作开发新加坡住宅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7月26日,中国建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下属子公司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新海逸集团有限公司按照20%:80%的股权比例,合作开发新加坡德明路住宅地块项目。该项目位于新加坡东南部加东地区,为住宅用地,总占地面积2.52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8.8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4.89亿元人民币。

中国铝业(SH601600):拟约66.62亿现金收购云铝股份19%股权

7月25日,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约66.62亿元现金收购云铝股份(SZ000807)1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铝业在云铝股份中的持股比例,将从10.1%升至约29.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云铝股份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技术创新

中国石油(SH601857):最大异形管卡安装成功,创多项第一

7月26日,由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EPC总承包实施的国家管网集团册镇海底管道变形缺陷永久修复项目海底管卡安装成功。这是目前世界使用的最大异形管卡,创六项国内第一、两项世界第一,为全球海底管道缺陷永久性修复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人事变动

长城汽车(SH601633):王凤英辞任总经理,穆峰接任总经理

7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总经理王凤英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王凤英女士将继续在公司从事战略管理相关工作。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提名委员会提名及公司董事审议,董事会同意更换总经理,同意提名穆峰先生为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

中国外运(SH601598):王宏辞任董事长

7月27日,中国外运发布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王宏的辞任函。王宏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自7月27日起生效。据此,王宏于7月27日起亦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于2022年7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提名冯波鸣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华润置地(HK01109):李欣辞任总裁,吴秉琪接任总裁

7月26日,华润置地宣布,李欣辞任公司总裁一职,执行董事吴秉琪获任为新任总裁。辞去总裁职务后,李欣仍继续担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

高管资讯

格力电器(SZ000651):董明珠连任ISO国际制冷压缩机分委会主席

7月28日,“董明珠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ISO制冷和空气调节技术委员会的21个国家完成投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成功连任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冷和空气调节技术委员会制冷压缩机的实验和评定分委(ISO/ TC86/SC4)主席。据了解,董明珠于2020年首次担任ISO/TC86/SC4主席。

重要合作

中国石化(SH600028):与英力士签署三大合作协议,总价值70亿美元

7月28日,中国石化与英力士签署了一系列合资合作协议,总价值约70亿美元。三项协议预期实现合计年产能将达700万吨,每年创造约100亿美元的销售额。双方三大合资合作项目包括:第一,英力士将收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第二,英力士将与中国石化按照50%:50%股权比例共同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目标实现120万吨/年ABS产能;第三,英力士和中国石化将按照50%:50%股权比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天津新建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项目。

国药控股(HK01099):与复星医药签约推进阿兹夫定片全国渠道网络覆盖

7月27日,国药控股与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高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的全国终端可及性,加速推进渠道网络覆盖,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隆基绿能 光伏 电源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