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强产业 稳发展 成都青白江多举措“拼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1:25:00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赵博渊

Nzxetmucuv1659243365870.thumb_head

成都国际铁路港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7月30日,青白江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日前,成都国际陆港项目集群促建活动暨青白江区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拉练举行。拉练项目共计40个,总投资314亿元。

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在青白江深入落地落实,临港生产性服务业辐射带动效应更加明显,先进制造业加快成型成势,面向“一带一路”的中试产业基地加快建设,都市开放农业加快发展。仅先进制造业,新签约引进TCL西部智能制造基地等总投资400.7亿元的产业化项目22个,茶百道智能生产加工基地等10个项目加快建设。

不仅如此,该区先后出台9类34条惠企纾困支持政策,落实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阶段性缓税措施、释放红利累计达15.3亿元,减免社保金额1.21亿元。

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青白江对城市发展格局的优化布局。按照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要求,青白江正以成都国际陆港重点片区为引领,助推欧洲产业城、主城区两个重点片区提质升级,加快形成“中部崛起、南部加速”的发展态势,持续深化“一港双核四片”空间发展格局。

下一步,青白江将加快推进面向“一带一路”的中试产业基地建设,促进攀钢高端金属部件智能制造暨中试基地、司凯奇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等一批中试项目和载体签约落地,推动总投资317.54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投资、消费、外贸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投资”排在首位,重要性不言而喻。青白江组建重点项目招商专班,突出“揭榜挂帅”、制造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20个以上。下一步,该区还将促进京东、华为等高能级贸易项目落地,积极筹办一带一路(成都)平行进口汽车嘉年华活动,争取开展跨境电商医药产品、宠物食品等特色品类进口,积极申报国家冷链物流基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